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抓好抗灾救灾和恢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13 云南日报

  省政府怒江抗灾救灾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

  3月22日至24日,受省委书记白恩培和省长徐荣凯委托,副省长孔垂柱带领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深入泸水、福贡、贡山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并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府六库主持召开了省政府怒江抗灾救灾工作会议,听取怒江州上一段抗灾救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抗灾救灾和恢复建设工作。

  今年2月以来,怒江州境内连续发生两次特大雪灾,截至3月23日,全州因灾死亡28人,伤130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7亿元。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等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寒防冻抗灾救灾工作,努力使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深入灾区,慰问灾民,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省政府两次开会安排部署抗灾救灾工作,派出工作组迅速赶赴重灾区,帮助指导抗灾救灾。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靠前指挥,及时妥善地转移、安置灾民,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对怒江抗灾救灾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当前的抗灾救灾工作。怒江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云岭先锋”工程,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它作为怒江州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建设工作,确保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掀起抗灾救灾、生产自救的高潮。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人为本,把妥善安置好灾民生活放在一切救灾工作的首位,千方百计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要抓好灾区伤病人员的救治工作,让他们早日康复;要在汛期来临前及时搞好灾民倒损房屋的修复重建,民房建设选址要合理、布局要科学、质量要可靠;要积极抢修倒损的校舍,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教学活动,确保受灾学生有学上;要认真抓好交通畅通工作,确保灾区主干道的畅通。三是要抓住节令,不误农时,迅速掀起生产自救的高潮。四是要积极开展农民工培训工作,加大农村劳务输出力度,力争通过经济收入的增加来弥补粮食损失。五是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合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省级有关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积极争取中央支持,主动为各地的抗灾救灾搞好服务,用雪中送炭的实际行动,践行“公仆”意识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帮助灾民渡过难关。州委、州政府要根据灾情,给各个部门提出明确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进村入户,帮助灾民做好抗灾救灾和恢复建设工作。六是要加强救灾资金的管理,管好用好灾民“救命钱”,使有限资金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孔垂柱在深入灾区实地查看和听取怒江州的汇报后,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抗灾救灾和恢复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并参加了会议。

  和静平 张卫荣(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