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居委公然建起违法建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两幢居民楼之间建起违法建筑,对周围居民产生影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幢违法建筑的建筑者竟是王大郢社居委。

  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淝河路旁的王大郢B区4号楼,在几位该楼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那幢尚未建好的门面房(图①)。居民们告诉记者,4号楼共有24户居民,由于门面房正盖在自来水总阀上,因此这个总阀已经无法使用,这给居民们带来了直接影响,“以前如果我们家中的自来水管道出问题,只要关上本楼的总阀就可以修理,而现在就算家中想要换个水龙头,也得关掉整个小区的总阀,这意味着小区内所有住户都会停水。”不但如此,4号楼化粪池也被门面房压在下面(图②),居民们掀开化粪池盖指给记者看,“由于盖房时混凝土的浇灌,现在下水道的管道已成直角,一旦堵塞,根本无法疏通”。居民们还告诉记者,门面房原来的设计是两层,它完工后,还会对一楼住户的采光产生影响。

  据4号楼居民介绍,这幢门面房是王大郢社居委建的,去年12月开始打地基,从一开始就引起4号楼居民的强烈不满,在要求社居委停止施工的努力无效后,他们将问题反映到了市规划局。规划监察人员调查过后,认为这属于违法建筑,要求社居委停工。但是在今年3月14日,工程又开始,并很快建起第一层。

  随后,记者来到了王大郢社居委,该社居委主任胡正江就此事向记者作出了“解释”:门面房所在之处原本是一段围墙,但是社居委看到这块地“空闲着很可惜”,于是就想到了在这里建门面房“搞点创收,为居民谋点福利”,同时还能防止其他人打这块地的主意,“因此抢先建房加以占用”。胡正江承认,这幢门面房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为此规划局也曾来阻止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是属于违法建筑”,但他又称,房子建造的位置“既不占绿地,也不妨碍居民走路”,应该没有问题。在说到对这间门面房的处理时,胡正江表示,社居委正在争取居民的理解,只要他们不反对,门面房还是会盖起来的,并做出“让步”:“我们只建一层,而不是原来的两层,我们可以向居民书面保证。”

  (实习生 王锋 记者 朱韬)
社居委公然建起违法建筑(组图)


社居委公然建起违法建筑(组图)
②(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