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讲述】一条错路我走了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43 武汉晚报

  姓名:白云性别:女年龄:20岁职业:公司职员采访地点:本报四楼记者:潘璐初恋三年分手连原因都不晓我不是武汉人,家在河北,是为了逃避失败的初恋才到武汉来的。在河北老家,我曾经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男友,整个高中三年,我们在一起,非常好,好到我从来没有想到会分手,还以为就这样爱下去,爱到天荒地老。

  伟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子,但他特别懂得心疼我,我是所有同学羡慕的对象。记得有一
天晚上,很冷,地上结了很厚的冰,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其实根本不严重,但他知道了,急得不得了,不顾一切地闯进女生宿舍——这是严重违反校规的事情。我说他不该那么傻,他说不看到我平安,实在放不下心。就这样,我们的事情连校长都知道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我不怕这些压力,他的呵护会给我力量。

  他妈妈也知道这事了,直接跑到学校来闹,她明确直接地对我说:“离开我儿子,你们不适合。”我很怕,但他开朗地告诉我:“不怕,在一起不能看别人的脸色,自己觉得幸福就可以了。”

  言犹在耳,但两个月后,一切都变了,像晴天霹雳让我懵了。高中毕业了,没有学业的压力,我天真地想,我们可以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了。可他突然和我说,分手吧,我的父母……我诧异!他怎么能说得如此云淡风轻。我们哪里不适合,他家是做生意的,难道是觉得我们不门当户对?他怎么突然就没了爱的勇气?那个自信地告诉我“不怕”的男孩去哪里了?于是我打电话给他,他不接,找他,他不见我。我就像傻子一样,三年感情,分手时,伟甚至没勇气告诉我明确的理由。那段时间,我完全不敢出门,众人羡慕的我就这样被抛弃了,我丢不了那个脸。

  看到我这样,开明的妈妈让我到武汉亲戚家散心,于是我来到武汉。后来,有位同学订婚,我回家乡,碰到了伟,他和另外一个女孩亲密地在一起——如此短的时间!明知喜庆的典礼上不能哭,但我的眼泪还是不能抑制地当着他的面掉下来。我冲了出去,他追上来,也含着泪,只是不停地说“对不起”,再没有别的言语了。

  我妈劝我:干嘛老那么执着地折磨自己?是啊,既然不能在一起,我何苦如此呢?就让他去寻自己的幸福吧。我把他以前送我的纪念品,全打包寄还给他,既然决心要忘掉,就什么痕迹都不留下。网恋让我错误地走同一条路

  一次陪朋友去上网聊天,点了视频,找到同是河北老乡的明。明的声音和样子都那么像伟,遇到他时,我以为是上天给我的补偿。我甚至有点不负责地想,明是伟的替代品,于是我们发疯似地上网聊,打电话,聊自己,聊生活,一个月的电话费高得惊人。也许是他和伟很像,我毫不犹豫地把和伟的事情告诉他,以前我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更别提是陌生人——我只隐瞒了他和伟相似的事实。我不停地对他发泄我的伤心,他不停地安慰我。

  他的诚恳和安慰让我心愧,于是我告诉他,他和我初恋的男友从容貌和声音都很像。他听后,破天荒的两天没给我电话。我慌了,给他打过去,不是不接就是关机。两天后的晚上,意外接到他的电话,他说自己不在意当替代品。我当时就哭了,语无伦次地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听到我哭,还反过来安慰我,他甚至告诉我,我可以给他一个他愿意接受的善意的谎言而不是现在的真实。他的宽容让我心里更愧疚。他说,他喜欢我。我觉得不可思议,我们甚至没见过。可他说,真的喜欢不要了解,只要看到对方的好,真心付出就行。我好感动,于是答应做他的女朋友,我想,试着交往看一下。他说过很多“我爱你”,但我从来没对他说过同样的话。他多次说要到武汉来见我,我没答应,虚幻的东西一旦走进现实,我怕。为换取自由他和别人订婚

  春节前,我给他打电话,那天,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沧桑,让我难受。我问怎么了?他说在同学的婚礼上,想起我们的事,很难受。然后他突然向我求婚。我们只通过电话和网络谈了半年,我不知如何回答,支吾着敷衍过去。后来他每次打电话都向我求婚。

  初一那天,他要我给他爸妈拜年,说他把我们的事情告诉父母了。我犹豫到初二才打。他有点怪我。他的父母很客气,但我能感觉到其中的冷淡。果然,他和他妈妈吵了架,因为他妈妈觉得网恋很虚幻。那是他们母子第一次吵架。他比伟坚定,说“有心没有办不到的事”。我觉得以前是别人伤害我,现在是我伤害别人,我能体会其中的难受滋味。

  他又要来找我,但他妈妈坚决不放人。一天,我们约好一起上网,但我在网吧等了很久,不见他,那是他第一次失约,他后来告诉我,他妈带他相亲了。我苦笑,我们都太诚实,不肯给对方善意的谎言。我很生气,他只说“对不起”,我已经不想听这个词了。我好痛苦,为什么上天让我走同一条路,还是一段错误的弯路。

  年过完后,他说他要离开家先去青岛工作,方便时就找我。他让我决定是否让他这么做。我当时没在意,只说随便。他很生气。后来才知道,那天下很大的雪,长途车很危险,他的家人和青岛的朋友都不让他走,但他坚持,他想听到我的鼓励,可他失望了——因为我的犹疑。又过了很久,我才知道,他妈妈放他出来是因为他订婚了——和相亲的那个女孩。那我算什么?

  他很轻松很开心地说,和那个女孩没感情,他为了获得自由才这样,和我见面后,我们的感情就不虚幻了,那他父母就可以接受了,他再和那女孩退婚。

  但事情真能这么简单?他订了婚我才不敢接受他

  从那天起,我反复想,如果我换一种态度,真的如明打算的那样,他的愿望就能实现吗?或许别人会认为我破坏他人的幸福,因为人们只知他们是订过婚的,而我们只是从网上虚拟世界走出来的人。

  我问过他,如果我们在一起,那个女孩怎么办,每当这时,他就会把话岔开。我也一直绝望地问他,我们还能在一起吗,他回答可能,但我觉得他的回答已经不那么自信了。

  最后,在我的逼问下,他终于承认没法和那个无辜的女孩说清楚。同样,为了那个无辜女孩,我也不能去见他,确定我们的关系,虽然我爱上了他。于是就僵持在那里。我们的通话里,常常出现长久的沉默,这让我对这份情更没信心。

  我甚至绝望地问:我们还可以做朋友?他反而误解,说我不爱他,要不不会拖着不见面。其实正是太爱了,怕他为难,才会掩饰着伤心,故意显得轻松的。

  今天,他给我的qq上留言,说两天后给我明确答案。我很想逃避,因为任何一个答案都会有伤害,不是我就是那个女孩。(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