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成果交流会发言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47 扬子晚报

  在水利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带头体现先进性

  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吕振霖

  如何立足本职,当好表率,真正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是我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思考的问题。

  在理想信念和目标追求上带头体现先进性。要把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与水利现代化建设事业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立足水利,热爱水利,学习水利,创新水利,不断提升水利保障发展、促进发展的能力。

  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带头体现先进性。作为主管全省水利工作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水利工作的各个方面。

  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上带头体现先进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加强学习、增强能力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创造一流成绩,争当“两个率先”和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先锋模范。

  在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上带头体现先进性。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反腐倡廉、拒腐防变,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顾大局、讲团结上带头体现先进性。主动加强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按照讲大局、讲团结、讲合作的精神,真正做到凝心聚力,团结治水,让水利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领跑“两个率先”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领导干部张家港市委书记曹福龙

  通过先进性教育学习,对如何在“两个率先”的征程上争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领导干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争做党和人民好干部的精神支柱。要争做实践“三个代表”的先行者,争当“两个率先”的排头兵。必须体现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落实到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行动上,必须体现在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上,落实到领跑“两个率先”的过硬实绩上。

  过硬的发展本领是争做党和人民好干部的必备素质。要顺乎民心民意、符合发展方向,坚持以前瞻性的思维、全球化的视野、现代化的理念,把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着力提高产业竞争能力、城市发展能力、执政实践能力。

  真切的公仆情怀是争做党和人民好干部的基本要求。要真心诚意做群众的贴心人,千方百计让群众多得实惠,全心全意维护好群众利益。

  正确的权力观是争做党和人民好干部的有力保证。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好权力,以平常的心态对待权力,以自尊、自重、自警、自律要求约束权力。

  在特殊岗位上弘扬共产党员先进性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法医顾晓生

  通过认真学习,联系思想实际,对普通党员如何立足岗位保持先进性,作了一些粗浅的思考。

  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上体现先进性。作为一名法医和党员,必须忠诚于宪法和法律,服务于党的事业,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党的先进性就是通过每一个党员来体现、来维护、来弘扬。

  在维护司法公正上体现先进性。作为一名党员法医,必须作出公正的鉴定结论,力求把立法意义的公平正义,变成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客观现实。

  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上体现先进性。练就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就要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就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努力学习,勤于实践,紧跟最新的科技发展潮流。

  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上体现先进性。我为自己工作所作的付出和牺牲,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奉献,是一个共产党员先进性在法医这个特殊岗位上的具体体现。今后,我还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两个务必”,继续在法医这个特殊岗位上弘扬共产党员先进性。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原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居中

  我是1994年从副县长岗位退下来的老党员,入党51年。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后,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展示一个普通老党员的先进本色。

  真心求学,老老实实当个好学员。我虽然退休了,但革命意志不能“退休”。在学习中,我及时总结出了“找、抓、勤、建”四步学习法。“找”就是找差距,“抓”就是抓教育,“勤”就是勤对照,“建”就是建制度。

  热心讲学,认认真真当好辅导员。为机关党员上党课,我从沛县党组织的产生讲到党的事业的发展壮大,从老党员献身革命讲到新时期党员的先进表现,并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沛县的发展,字字句句讲到大家心坎上。

  诚心办学,勤勤恳恳当好宣传员。我组织“沛县老年大学艺术团”、“沛城镇夕阳红艺术团”,自编自排快板书《说说党员先进性》、梆子戏《公仆情》和《农民的好女儿———吴香美》等,进行巡回演出,弘扬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把青春融入“两个率先”的洪流

  江苏省政府国资委干部姜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历史使命,把握时代机遇,把青春融入到推进“两个率先”的洪流。

  在学习上知不足,争当发奋学习、信念坚定的模范。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时,我正处于“三十而立”的人生关口,通过学习,我深深感到,只有发奋学习、坚定信念,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并为之奋斗不息,人生才真正有意义。

  在工作上不知足,争当勤奋工作、服务发展的模范。作为一名机关的青年党员,要把先进的思想和先进性的要求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不以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后退;要在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要带头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的新江苏精神,在工作中自加压力,勇于作为,努力在自身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生活上要知足,争当严以律己、甘于奉献的模范。对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甘于奉献的道德品质。沈竞轩整理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