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谈判专家“叫”开紧闭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51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3月23日14时许,在吉林市昌邑区造纸厂宿舍33号楼,市民查某与前妻徐某发生争吵并动起手来。当查某得知有人报警后,恼羞成怒,将妻子砍伤并困在室内近十个小时。吉林市公安局防暴警察、消防警察、特警、刑警、派出所民警共同配合,对徐某进行营救。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3月23日零时55分,吉林市公安局派出的谈判专家劝服了
困住前妻的查某,顺利解救出徐某。

  “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孩子想想,如果你采取过激行为,孩子会是最大的受害者。”

  “把门打开,我保证没人伤害你,我知道你不是存心想伤害她,现在承认错误还来得及。”

  这是谈判专家与查某的部分精彩对话。由于查某当时情绪非常激动,警方曾先后派出几位谈判专家与之周旋,其中包括有丰富谈判经验的吉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队长于伟东、昌邑分局李强为副局长、金兴俊副局长以及昌邑分局刑警大队高义大队长。在谈判过程中,他们一边用语言稳住查某的情绪,一边机警地观察现场局势。由于谈判开展得较顺利,查某的姐姐又积极配合警方,开展亲情战术,24日零时左右,查某终于主动将门打开,徐某顺利获救。

  经医生诊断,徐某右臂肌腱损伤,治疗后有望恢复健康。目前,徐某已转院至北华大学附属医院治疗,伤势稳定。

  查某在情绪异常激动的情况下,曾留下“绝命书”:“我不想伤人,都是被逼的……我准备从五楼跳下去,这处房子就留给我儿子,我对不起儿子……”看来,如果谈判不成功,很可能激化矛盾,甚至会危及徐某和查某的生命。

  目前,相关部门将这一事件定性为因感情纠葛引发的突发事件,警方暂时没有对查某进行处理。《砍伤前妻将其困家10余小时》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