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全市审出违规资金1.3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58 兰州新闻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350个,查出违规资金1.3348亿元,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维护国家和群众利益,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对52个部门和单位的54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对使用国债资金及财政资金量大的部门和社会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了审计,完成了对小西湖大桥、新城黄河大桥、金城关文化风情区拆迁等8个重点基本建设项目审计,对查出的施工单位多计工程造价、分包转包、虚报冒领、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了查处,并对个人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查处。对退耕还林专项资金实施情况、连城天然林保护工程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及社会保障、医疗保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9项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依法查处了账外存储、滞留、挪用等违纪资金207万元。对全市教育“乱收费”情况、减轻农民负担情况、省上下划27户国有企业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情况、全市征用农民土地补偿费使用情况等项目进行了审计调查。

  张津梁在会上指出,去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加大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严肃查处经济领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案件,在预算执行审计、基本建设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拓宽审计领域、创新审计方法、督促整改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津梁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支持审计机关更好地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作者:晚报记者许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