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忠琪成为全国第一位“请律师”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我要为中国的消费者讨个说法”在越来越多人的鼓励和支持声中,在首次投诉肯德基“含红”食品6天后,昨天上午,“合肥‘苏丹红’索赔第一人”、科大附中老师吴忠琪郑重地与合肥市消协法律顾问、安徽承义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孙卫东签下授权委托书,全权授权孙律师代理其与肯德基的消费纠纷案。这也标志着此事正式进入法律程序。本报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此举使吴忠琪成为目前全国有报道的、针对肯德基“含红”食品提出索赔事件中,第一位正式借助法律进行维权的消费者。按照这份授权委托书,孙律师的代理权限为特别授权,包括“代为参加诉讼、承认、变更或放弃诉讼请求,代为和解、调解和代为提起上诉”。孙律师告诉记者,考虑到吴老师维权具有公益性质,他将免费为其提供法律援助。他表示将全力以赴代理此案。

  吴老师说,经本报报道和其他媒体报道、转载,这些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各种方式向他“声援”,除了学生、学生家长、同事和传媒界人士,还有许多从来不认识的人辗转打来电话说:“我们支持你”据吴老师说,目前最大的顾虑是怕影响儿子备战高考。他委托本报转告各界人士:希望能体谅考生家长的一片苦心,千万不要因为此事打扰了儿子的学习。

  据孙律师介绍,中国律师网记者昨天也与他取得联系,表示将跟踪报道此案进展。

  针对肯德基方目前对此事的“躲闪”态度,孙律师说,根据我国现有法律,在食品中使用了“苏丹红”的肯德基,就是要对消费者承担法律责任,消费者完全可以要求赔偿。

  据了解,除了授权委托书,吴忠琪、孙卫东还签了一份内容详尽的委托代理合同。

  (王蓉 文/图)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注“苏丹红”

  就合肥消费者向肯德基“讨说法”、安徽律师表示愿意免费为其提供法律援助一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表示高度关注“苏丹红”事件的事态发展……

  ·全国律协副会长表示,可集体诉讼肯德基

  因发票上没有品种和日期,消费者向肯德基索赔无门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3月23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向肯德基索赔在必要时可发起集体诉讼。
吴忠琪成为全国第一位“请律师”者(图)
  吴忠琪(左)、孙卫东签下授权委托书后,满怀信心地握手。(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