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政为民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21 兰州新闻网

  国企改革攻坚战既是关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也是体现和检验我们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这场攻坚战中,我们一定要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心系群众,为企业培养一批精英,为地方政府培养一批人才。

  国企改革攻坚战不是要求各级干部简单地讲原则话、抓表面工作,而是要求各级干部要切切实实地干事情,在打硬仗中检验干部的执政能力。是否敢于正视和解决深层次矛盾是
对各级干部执政能力的严竣考验,不干事不出事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多干事不出事体现的就是执政能力。国企改革攻坚战中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些棘手的问题,但这正是考验我们干部的机会。广大干部要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应战,进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要与“治庸”、“治懒”结合起来。在这场攻坚战中,要把那些不会干事的“庸人”和不干事的“懒人”彻底淘汰掉。要在攻坚战这个大熔炉中,炼出真正的金子,淘出“浑水摸鱼”的沙子。要通过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使我市的干部队伍焕然一新,形成人人肯干事、人人都有能力干事的好风气。

  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至关重要。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应当坚持以人为主体,尊重人、解放人和塑造人;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因此,我们要充分肯定广大职工为兰州国企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心系群众,牢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让老百姓认识到,国企改革攻坚战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更好地实现,是为了让兰州提前六年实现全面小康。

  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要着眼于培育三支队伍来夯实建设创业型城市的基础。一是培养一批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执政为民、富有创新精神、精通市场经济管理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二是培养一支具有创新思维、创业实干、具有战略眼光、责任感、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精通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的企业家队伍;三是培养一支技能全面、吃苦耐劳,具有团队精神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发展靠人才支撑,政绩靠人才创造。只有具备了高素质的人才,兰州的发展才会有大的飞跃。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要坚持“有情”的改革。从大的方面说,我们的改革是在为兰州的大发展创造体制条件,消除体制障碍,在长远利益上是有利于兰州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就近期来说,就是要按照有关政策,在职工身份置换过程中,把职工安置好,维护好职工的利益;在产权置换的过程中,维护好所有者的权益。要在国企改革攻坚战中把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要让广大党员明白,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刻刻为老百姓服务;要让兰州三百多万普通群众看到,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已经在国企改革攻坚战中体现,而且让他们确实得到了利益。

  在国企改革攻坚战中体现我们的执政能力,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前提下推进国企改革,将会使我市的国企改革沿着良好的态势逐步前进,进而使党和政府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先进理念深入民心。

  当前,国企改革攻坚战已进入非常重要的阶段,全市上下都正在齐心协力为攻坚战作充分的准备。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要在国企改革攻坚战这个战场上锻炼干部,让攻坚战成为我市建设创业型城市的第一仗,为兰州的全面发展留下精彩的篇章。

  作者:本报评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