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大常委员建议:保护首钢等工业化阶段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北京工业化阶段的历史文物保护也已迫在眉睫。”今日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多位委员在审议《北京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郭栖栗即是其中一位。

  “历史文物保护是个连续过程,不应出现断层。”郭栖栗建议,涉及近现代建筑的保护问题,保护对象和标准还需进一步确定,例如北京工业化时代的标志物——首钢,其搬迁
后的遗迹应考虑加以保护。

  此外,郭栖栗还提出要重视对新形势下有时代特色建筑的保护,“七九八”厂即是典型例子。这个由德国人设计的厂房在三年前成为艺术家们的乐土,并成为北京时尚文化和前卫艺术的象征,其文化蕴义甚至在三里屯、后海之上。

  郭栖栗认为,北京历史文物保护一定要认定在先,汲取此前亡羊补牢的教训,并加大重奖重罚力度。

  这份由北京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北京市历史名城保护条例》已经数次改动,若明天能获得表决通过,将自今年五月一日起开始实施。

  北京人大常委员建议:保护首钢等工业化阶段文物

  作者:沈嘉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