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入较低压力太大 公交车驾驶员“缺员”六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公交总公司获悉,公司目前A照驾驶员紧缺的现状,导致部分得到批准的线路不能及时开通、配车不足无法增加发车密度的尴尬。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部分长途班车迁往南京桥北客运站,方便旅客出行,今年1月份南京市新辟了150、151两条公交线路。由于这两条线路的乘客比较多,原来的配车不能满足乘客的需求,公司在3月份顺利招到88名外聘驾驶员后,近期才“敢”着手对这两条线路进行
“扩容”。同时,由于驾驶员出现短缺的情况,一些发往江北的公交线路虽然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但却迟迟未能开通。

  据该公司劳动人事处许处长介绍,由于公交公司人员多,成本高,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近期汽油、钢材价格上涨,将面临更大的困境。公司共有2377台车辆,职工1万5千多人,其中退休职工4千多人,在编的一线驾驶员3759人,外聘驾驶员600多人。按照一辆车配2个驾驶员的标准,从数据上来看,目前公交公司还缺300多人。但实际上,工伤、事假、病假、产假等外来因素导致公司平均每天有近300名驾驶员“不干活”,因此现状是至少缺600名一线驾驶员。

  许处长告诉记者,今年3月公司发出招聘A照驾驶员的启事后,吸引了180多人来报名,最后只录用了88人。社会上的A照驾驶员不缺,但公交行业工作辛苦、收入低、精神负担重,再加上对驾驶员的服务等考核非常严格,导致很多人不愿意从事这一行业。公交公司驾驶员的平均月收入是1600元左右,去除养老、医疗等保险金,真正落入驾驶员“荷包”的只有1400元左右。

  许处长表示,苏州由于经济发展比较快,出现了本地市民不愿意从事公交行业的

  收入较低压力太大 公交车驾驶员“缺员”六百

  作者:杨娟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