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年相恋凝聚点滴甜蜜 辽排金童玉女暗定良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50 东北新闻网
  王海川——辽宁男排第一帅哥,这一点也不夸张,即使当年在国家队,他的魅力也曾和沈琼并称。几天前,辽宁男排兵败上海滩,终于见识了王海川的人气。比赛后,献花的、要签名的、送礼物的,王海川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逊于夺冠的上海队员。不过,王海川可不为所动,因为在他的心中早已有了一个相爱了七年的“她”,那就是中国女排有“美女”之称的刘亚男。

  与刘亚男注定结缘

  球迷认识王海川是因为他帅气冷酷的外型,精湛的球技,更有人说他长得像《灌篮高手》漫画中的流川枫。他身高2米,在辽宁队身穿7号球衣,司职主力副攻,排球是他的事业,也是他的爱好。
八年相恋凝聚点滴甜蜜辽排金童玉女暗定良缘(组图)
王海川支持刘亚男

  王海川说他走上排球这条路,好像是老天安排好的,就像他与刘亚男注定会相爱一样。14岁时,王海川的身高就达到了1.90米,当时他家附近正好又有一个排球训练基地,于是顺理成章地,王海川打上了排球。随后,被选进省队、入选国家队,这一路走得非常顺利。1999年入选国家队时,他刚刚20岁。现在,27岁的他已经是辽宁男排所有队员的“大哥”。

  女友率先公开恋情

  王海川和刘亚男,这对中国排坛金童玉女的爱情佳话已经不是秘密,可是一直以来却没有人能够真正了解这段爱情故事,原因就是王海川“太低调”,以至于他们的感情还是女排世界杯夺冠之后由女方刘亚男首先公开承认的。

  记者们认识王海川,就是因为他够“酷”,辽宁的记者想采访他的不在少数,可是见诸报端的几乎没有。这都是因为王海川“性格腼腆,不爱说话”,大家不愿意去碰这个钉子。可实际上,王海川绝对属于“外冷内热”型。他是不爱说话,总是别人问一句答一句,但是性格却是出奇的随和。坐在那儿半天不说话,他也不急;话说得多了,他也不烦;你想做什么,他总是陪在一边,很少有反对意见。他又是一个极有个性的人,别看嘴上不说,但是对于内心深处的东西,是轻易不让人触碰的。
八年相恋凝聚点滴甜蜜辽排金童玉女暗定良缘(组图)
训练间隙窃窃私语

  现在不会考虑结婚

  对于未来,王海川还没有想过那么远。对于他和刘亚男来说,训练、比赛还是最重要的。“亚男还在国家队,尤其是现在国家队竞争也比较激烈,我也不想她分心,她想打到什么时候、她能打到什么时候,我都会等着她,一直支持她。”对于女友的事业,王海川给予了一百二十分的理解和支持。

  “也许有一天,我退役了,而刘亚男还在场上,那么我很可能去做一名教练,我们俩都是离不开排球的。”27岁的王海川说自己已经是辽宁男排的老将,很可能将面临退役,那么他以后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去做一名教练,继续支持女友的事业。

  对于婚姻,只能为女友的事业让路,“现在还不能去考虑”,不过两个人感情的稳定让王海川充满信心。据说,王海川已经去亚男家拜访过未来的岳父岳母,得到了老人的肯定,让王海川有点自豪。“等到我们结婚的时候一定通知大家,那时再让你写写我们的爱情故事,其中的精彩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最后一句话,王海川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没有脾气 不叫男人

  现在,人们提到王海川,第一反应可能会是“刘亚男的男朋友”,对于这一点,王海川还在适应过程中。因为,王海川说他们俩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他比刘亚男有名。

  “我进国家队比她早嘛,我们虽然是在辽宁队的时候在一起的,但是那之后不久,我就进国家队,到北京了。”对于现在这种状况,王海川也只能感叹“生不逢时”了:“没办法,男排成绩没人家女排好,现在我就只能做‘背后的男人’了。”

  王海川承认自己还是“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只有他和刘亚男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通常是他拿主意的时候比较多,这一点王海川对女友非常满意:“她比较乖,也愿意听我的话,男人嘛就是该让女人依靠的,一点脾气都没有,那就不叫男人了。”随和、好脾气的王海川终于“暴露”了他在这段爱情中实质的主导地位。

  对于亚男 哪都喜欢

  现在对于这段青梅竹马的感情,王海川非常珍视。虽然这么多年来两人一直是聚少离多,但是短消息和电话却是他们最好的联络手段。“我们在一起的机会不多,但是只要我们有机会见面,我一定会放下所有的事陪在她身边。”

  与冷峻的外表不同,王海川实际上是个很浪漫的男人,他会花许多心思在女友身上,比如哄亚男开心,比如一起浪漫地吃吃饭、比如逛街,这对金童玉女也享受着跟普通情侣一样的甜蜜爱情。

  王海川说,逛街的时候也会被人认出来,不过那也没关系,因为对于这段感情,他们都没想刻意隐瞒,“其实,队里、院里,领导、教练大家早就都知道了,我们也没有因为谈感情而耽误了训练,只是这种事情我们不想被渲染,这只是我们的生活,跟普通人一样。”

  选女友,王海川相信感觉。既然选择了,他就真心相待,这与他对事业、对人生的态度相符。王海川说,运动员的圈子比较窄,能够找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伴侣,是他的幸运,他会珍惜这缘分。

  问到刘亚男最喜欢他哪一点,王海川有些不好意思回答,但是再问他喜欢亚男哪一点,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哪点都喜欢。”看得出,这个身高2米的大男孩,整个心思都放在了女友身上,心里已容不下任何人,“我喜欢宠着她,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就会感到幸福。”

  当初 我们相约九八

  与刘亚男的感情,一直是被他刻意低调处理的,其中的原因从王海川嘴里说出来,不得不让人感动于这个男人的体贴,“我不愿意这件事太多人知道,主要是为了亚男,毕竟她还在国家队,对于我是没什么了,但是对于她,还是尽量保持得低调一些好。”

  虽然享受爱情的甜蜜,但是毕竟两个人都还有着自己的事业和追求,因此王海川希望不要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段感情。

  倒是刘亚男曾经不止一次暗示过“就喜欢王海川这样类型的男生”,直到女排拿了冠军之后,刘亚男笑称:“该给王海川一个名分。”这段恋情才被人们所知道。实际上,从王海川那里得到的回答是,他们早在1998年就已经开始相恋,到现在已经整整7年了。这样一个惊人的秘密,竟然被王海川说得轻描淡写:“我们都是辽宁队的,大家训练、吃住都在一个大院里,时间长了,就彼此认识、也有好感,就在一起了呗。”不过说起当年,王海川有些不好意思:“当初是我追的她。”至于怎么追到的,王海川难得地露出了顽皮的笑容,一句“保密”,似乎还在回味当年苦追女友的甜蜜。(新浪-东方体育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