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青海省地税局优秀公务员马存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3月25日电 带着黄土高原泥土的芬芳,带着农家孩子的韧劲和执著,1996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应用专业、获得理工学学士学位的马存良,加入到青海地税系统这个大家庭。

  时光荏苒,如今马存良已成为在全省地税系统运用的《税收社保征收管理系统》的主要设计者。他作为省地税系统软件开发的主要成员之一,共设计出六个管理系统,为我省
地税系统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付出了心血与智慧。

  “爱拼才会赢,而学习是拼的资本。”这是马存良常说的一句话。刚踏上工作岗位时,由于学校所学的知识一时无法适应实际工作的需要,他就积极参与业务实践,学习业务知识。经过半年多的刻苦钻研,他很快实现了从学生到技术型干部的角色转换。

  在省地税局,同事们都知道,马存良的时间不是以天计,而是以分计。每天七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对需要做大量软件开发、修改工作的马存良来说不够用,他深深地懂得,要想当一名合格的税官,必须更新知识,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于是加班加点,就成了平常事,办公室、家里,甚至是往来奔波的路途上,都是他工作、学习的场所。他常说,机遇是要靠人去创造、去把握,只有不断地挑战自我,才能增长才干、开阔视野、挖掘潜力。

  2003年11月,西宁市地税局进行软件换版工作,因为该局要实现数据大集中、银行划款和电话申报业务,这些工作对于他来说都是新鲜事物,尤其是实现银行自动划款功能,当时没有任何经验可循。面对压力与挑战,他的心中只有一个目的—————成功。那时,他的爱人已经身怀六甲,还要照料上幼儿园的幼子,望着妻子拖着日见笨拙的身体疲惫地独自往返于单位与家庭,马存良的心里很酸楚。怀着对妻儿的深深歉疚,他将全部的时间与精力都投入了工作,投入了他所热爱的地税事业。在有限的时间里,他查找了大量的相关资料,虚心向别人请教,网上的技术论坛成为他光顾频率最高的地方。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模糊了昼与夜的交替,日复一日地设计、修改。失败了,再来,小测试通过了,大环境下再试。数不清经历了多少次的挫折与失败,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在各级领导和一线同志们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他突破难关,使换版工作顺利完成。现在《税收社保征收管理系统》在以往几套版本基础上不断地完善、升级,已广泛应用于全省地税系统工作实际,西宁市地税局已实现了数据大集中,开展了银行划款和电话申报业务,不但缓解了大厅的压力,也方便了纳税人,提高了服务质量,节省了税收成本。

  辛勤的耕耘酝酿出沉甸甸的收获,优秀公务员,全国总工会、国家税务总局先进个人……荣誉接踵而至。而他却把每一项荣誉都当作新的起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