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四大银行公布房贷利率:5.50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34 扬子晚报

  自3月17日央行宣布调整房贷利率政策以来,我省主要银行暂停了房贷业务,工农中建等银行在我省分支机构迟迟未披露房贷新利率。昨日,我省四大银行对外公布,对自住住房贷款将执行5.508%%的优惠利率。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称,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将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以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为例,其利率下限将按“央行基准利率6.12%%的0.9倍”即5.508%%执行
,而对于购买高档住房和第二套以上住房的贷款人,将按照6.12%%的基准利率执行。

  中行江苏省分行、建行江苏省分行表示,将严格按照人行基准利率及下限管理政策,对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第一套自住住房的(高档商品房、别墅除外)原则上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10%%执行,如5年期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最低利率可为5.508%%;对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高档商品房、别墅、第二套以上(含第二套)住房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称,对第一套住房贷款也将执行5.508%%的优惠利率。

  在此之前,交行南京分行公布,执行新的基准利率,即6.12%%,但每笔贷款都有很大的灵活性,具体的利率在执行过程中,将因楼盘和申请人的状况而定,没有所谓的统一标准。楼盘优质、申请人资信好的,可以享受5.508%%的房贷优惠利率。而已经在交行办理住房贷款的人,将根据贷款人还款情况、个人收入等进行评估,并执行相应的贷款利率。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表示,购买一手房的申请者,3月31日前可以享受5.508%%的优惠利率,4月1日执行什么利率,该行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但是一手房以外的其它房贷,都将执行6.12%%的基准利率标准。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的新利率政策也很灵活,自住型房贷执行5.508%%,其它投资性房贷,采用6.12%%的基准利率。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原则上执行下限利率5.508%%。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原则上执行下限利率5.508%%;二手房贷款利率因人而异,若被评估为优质的二手房项目,也可享受下限利率5.508%%。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原则上执行下限利率5.508%%,但对第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6.12%%。(吕妍 陈炳山)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