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乞童幕后老板身家百万续:福清荒郊挖出乞童尸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3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25日消息(福清专电):幕后操纵孩童乞讨事件调查获得重大突破: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驱车千里,赶到福建省福清市龙田镇,根据被解救的乞讨女孩屈芳指认,在当地一处荒郊丘陵地里,找到了蹊跷死亡被偷偷埋葬的女童葬身处。记者报警后,福清警方赶到现场,在该处挖出了一具孩童尸体。目前,我市瓯海、安徽临泉及福建福清等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全力追缉涉嫌此案的操纵乞讨小姐妹的幕后“黑手”黄斌(音)。
乞童幕后老板身家百万续:福清荒郊挖出乞童尸骨(组图)
乞童幕后老板身家百万续:福清荒郊挖出乞童尸骨(组图)
福建警方在现场提取了幼女的部分尸骨,以作进一步调查分析。

乞童幕后老板身家百万续:福清荒郊挖出乞童尸骨(组图)
福建警方在现场向屈芳(左)了解案情。

  

  小屈惊曝乞童被埋疑案

  连日来,本报对乞讨小孩童“小飞”等人不幸遭遇的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反响,也引起中央电视台及上海、浙江等地多家媒体的关注。就在记者对“小飞”事情深入采访过程中,屈芳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一件惊人事情:去年底,被黄斌控制的一名安徽籍四肢残疾的5岁女童,在福清市行乞时,蹊跷死在黄斌的车上。

  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中旬说起。当时温州大雪纷飞,气温骤降至零摄氏度左右,而在瓯海区瞿溪镇会龙路上,年仅三岁的残疾儿童“小飞”,却在寒风中被扒光衣服,跪在地上乞讨。因为有好心人帮助,“小飞”被送到市救助管理站暂时安置。和他一起的还有两名安徽籍小姑娘屈芳、屈秀秀,以及一名年约60岁、跟小屈她们一起乞讨被唤作“奶奶”的老年妇女。

  经过各方努力,几天前,屈芳和屈秀秀的父亲屈良峰从安徽临泉老家赶往温州,见到了离家三年的一双女儿。一个乞讨黑幕也就此揭开:操纵小屈她们乞讨的幕后老板,就是她们的同乡黄斌(音)。

  黄斌有辆安徽牌照的小货车,他自己当司机,车上除了屈家姐妹、“奶奶”和“小飞”外,还有其他几个人。

  屈家姐妹、“奶奶”及“小飞”白天上街乞讨,其它时间的吃、喝、拉、撒都在车上解决。黄斌平时会不时到街上或把车停在她们乞讨的附近,监视她们的“表现”,如衣服没有脱掉、磕头不积极,黄斌会用皮带、木棍等打她们。秀秀曾多次逃跑,但没跑多久就被黄斌抓回来,被打得头破血流。三年来,她们行乞的足迹遍布福州、杭州、宁波、温州等地。

  女童蹊跷死亡挖坑偷埋

  说起小女孩的死亡,屈芳回忆:在黄斌指使下,那名小女孩由她带着乞讨。小女孩在临死前的几天里一直哭个不停,也不知是否得了什么病,黄斌也没有把她送到医院就诊。“有一天早上,我睡觉醒来,发现睡在我身边的那个小女孩突然死了。”屈芳说,“那天早上,黄斌开着车,将小女孩尸体载到福清市龙田镇的荒郊,让我和‘奶奶’下车,把小女孩尸体埋掉。”

  “我们走进一片小山地,走了很远,在一片树林里,我们找了一块地方,用车上带下来的铁铲挖坑,又按照黄斌的交代,让那个小女孩穿上好几件衣服,然后用席子将小女孩卷起来埋在坑里,上面盖上泥土。”屈芳说,埋葬小女孩的地方,她至今记得清清楚楚,她愿意陪同记者前往寻找。

  小屈说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呢?到底能不能寻找到那个小女孩的尸体?记者决定赶赴福清市一探究竟。

  奔赴福建寻找女童尸骨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浙江电视台记者及海峡都市报记者等和屈芳一起,驱车千里,赶到了福清市。

  汽车到了龙田镇,屈芳似乎对这一带很熟悉。在她带领下,大家拐进了一条只能容得下一辆汽车通行的水泥路,车子在一个采石场边上停下。采石场的周边几乎看不到民房,其对面是方圆数公里的丘陵。屈芳说,当时黄斌的车子就停靠在这里,然后让她们去埋尸体。

  走进布满野草荆棘的小山地,在距离采石场大概200多米的一个偏僻地方,屈芳停住脚步,指着一处地方说:“小女孩就葬在附近,但这里有好多树木,我记不清到底在哪棵树下面了。”

  那么大的一块地方,都挖开来实在有难度。正在大家着急的时候,屈芳又来到采石场周围一边来回走动,一边回忆。走着,走着,看见前面一片树林边有一堆焚烧过的木炭,这让她似乎想起了什么。“我知道了,就在这边。”小屈指着离那堆木炭不远的树后面一个地方说,那一块略凸出地面的泥土里露出了一块草席。小屈十分肯定地说,“就在这里了,小女孩就在席子下面。”

  记者马上将这一情况向福清市公安部门反映。当地警方立即指派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技术中队及龙田刑侦中队等组织十多名民警赶到现场。

  福清荒郊警方挖出尸骨

  警方确认情况属实后,在离现场30米左右的地方拉起警戒线。记者在离现场不远处的地方看到,几名警察戴着手套正将一些尸骨装入白色的袋子中并作现场记录。在现场被挖开的地方还摆着好几件小孩的衣裤。

  警方处理完毕后,一名参与现场善后处理的龙田镇积库村薛姓村民向记者透露,现场挖出的尸体骨头只有大拇指般大小,像是小孩的尸体,且已经严重腐烂。

  昨晚,当地警方向记者证实,所发现的尸骨来自一幼女,他们对此案作前期调查后,将把它移交给温州警方处理。该幼女究竟是他杀,还是自然死亡后被黄斌掩埋,一切都有待于警方深入调查。(温州都市报记者 潘达源 刘峤 海峡都市报记者 钟丹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