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德基设关拒“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尽管受到“苏丹红”的冲击,但肯德基并未放慢发展步伐。据北京肯德基公司有关人士今天上午向记者透露,肯德基今年一季度已经在北京开出5家店,全年计划开20家店,“这个计划不会改变”,不仅如此,在平稳发展的同时,肯德基原先设下的食品安全“三道关”又多了一道针对“苏丹红”的筹码。

  今天上午,肯德基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配送中心正在忙碌地验货收货。工作人员告
诉记者,各类产品及原料都有相应的各级部门的检验合格证(章),缺一不可,比如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国际安全认证;获得国家出入境检疫局《检疫卫生注册证书》等。肉鸡须持有《出县境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证明产品“来自非疫区,无禽流感”;产品运输车辆全部进行卫生消毒,持有《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工具消毒证明》。而现在,又多了一道针对“苏丹红”的检验:供应商必须出具由国家认可的检验机构提供的“没有苏丹红”的化验证明,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否则该种产品将被拒收。

  肯德基隶属的百胜餐饮公共事务资深总监王群向记者介绍说,肯德基管理的重点是把住“三道关”:一是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关。不符合标准的必须退货。二是工艺规格关。肯德基的所有产品均有严格、规范、明确、数字化的操作生产程序。三是产品保质关。如吮指原味鸡出锅后一个半小时销不出,就必须废弃;汉堡的保质时间为15分钟;炸薯条的保质期更短,只有短短的8分钟。

  在此次苏丹红事件中,肯德基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并切断问题供货链,同时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自曝“家丑”,重新对所有供货商进行安全评估,“安全、卫生、美味”,肯德基方面表示,在坚持这一一贯宗旨的前提下,将为消费者全力把住食品关。

  网络编辑:康琪雪

  一支烟毒过百瓶含红辣酱

  今天起邮局柜台“保单”随买随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