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重要职位再次全球招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46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已有160家单位提供了566个重要职位面向全球招聘1099位中高级人才。这是继去年之后,厦门市第二次在国内外招聘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

  据介绍,今年欲招聘的566个职位中,6.5%的职位年薪在7万~10万元之间,最高的是厦门大学以百万元年薪聘请一名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院长。

  厦门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说,和去年相比,今年参加招聘的单位数量明显增多,从119家增至160家,尤以民营企业增幅最大,增长了83%。今年招聘职位资格条件要求也比较理性,职称、学历等要求适中,如2004年要求具有高级职称的占37%,而今年仅为8.1%,职称不限的达81.7%。

  此外,薪酬待遇总体水平也比去年有所提高而且比较明确,如标明年薪10万元以上的去年仅占7%,而今年达15.9%,“面议”或无标明的职位去年占72.7%,而今年仅为15.5%。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将以网络招聘为主。职位征集结束后,厦门市人事局除了在新闻媒体上发布招聘信息外,还将在国内外100多个人才人事网站以及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中心、中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海外留学生团体等机构发布招聘信息,并有选择地参加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会,进行现场招聘和舆论宣传。

  刘育生表示,和去年一样,本次招聘活动依然由政府提供资金为用人单位提供免费服务。厦门市人事局将引导应聘人员借助厦门人事人才网络平台直接和用人单位联系,双方直接洽谈、自主双向选择。如有必要,还将在厦门举办专场高级人才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高级人才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详情可直接登录厦门人才网www.xmrc.com.cn或厦门人事网www.xmrs.gov.cn查询。

  记者了解到,目前职位征集活动仍在继续中,用人单位可直接到厦门市人事局或通过人事局网站报名。 招聘直击

  民营企业成为主角

  86家民营企业推出288个职位拟招聘396人;13家国有企业推出53个职位拟招聘359人;51家三资企业推出165个职位拟招聘263人;10家事业单位推出60个职位拟招聘81人。

  中层领导需求最大

  按职位类别分:决策层人员(总经理级)76个职位拟招聘87人;中层管理人员(部门经理级)385个职位拟招聘574人;业务人员(技术人员、主管等)100个职位拟招聘133人;技能人员5个职位拟招聘305人。

  工科职位数量最多

  按专业学科分类:要求工科的职位270个拟招聘737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