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党政干部出国用汇预算实行“零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54 新华网

  据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针对近年来一些地区和部门党政干部出国人数增长过快的情况,经国务院批准,2005年出国用汇支出预算与2004年实际执行数持平,实行“零增长”。

  财政部指出,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严格控制党政干部出国的规定,切实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全国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精神,坚决制止奢侈浪费”的指示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关于严控出国团组、压缩出国经费等支出的要求,同时考
虑2004年出国用汇规模较大以及各部门、各地区正常的出国用汇需要,今年国家财政首次对出国用汇作出“零增长”的预算安排。

  财政部强调,各部门、各地区对此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出国用汇支出的监管,努力压缩出国团组和人数,遏制近年来一些地区和部门党政干部出国人数增长过快的势头。特别要禁止变相出国旅游,压缩无实质性和非专业性出国考察和培训。配套人民币经费和非贸易外汇管理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事,把好“三道关”,即购汇申请关、用汇核销关和经费报销关,对超计划、无预算的出国团组不予供汇和核销。出国团组要严格按国家规定的出国费用开支标准编制出国费用预算。在完成出访任务的前提下,尽量缩减在境外的停留时间,不得超标准、超范围支出外汇。

  据悉,中国的外汇分为贸易外汇和非贸易外汇,非贸易外汇又进一步划分为非贸易经营性外汇和非贸易非经营性外汇。根据有关规定,财政部自1994年起对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非贸易非经营性外汇实行购汇人民币限额预算管理制度,主要预算项目包括驻外机构用汇、出国用汇、留学生用汇、专家用汇、国际组织会费用汇、救助与捐款用汇、对外宣传用汇、援外用汇等。其中,出国用汇是中国非贸易非经营性购汇人民币限额预算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责任编辑:熊红祥)(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