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追究吉林省分行两起大案 总案值近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58 CCTV《全球资讯榜》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向媒体披露了建行吉林省分行两起重大案件的处理情况及责任追究情况,这两起案件 总案值近4亿元。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2005年2月22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三年前发生在建行吉林省分行原营业部所辖的朝 阳支行、铁路支行的一起金融诈骗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此案发生在1999年12月至2001年4月间,当时诈骗团伙以长 春市铭雨集团为掩护,拉拢腐蚀银行工作人
员,利用各种手段进行贷款、承兑汇票的诈骗,诈骗总金额为3亿2千多万元。

  2003年初,建设银行对此案内部涉案人员及相关责任人员36人作出了严肃处理。其中,涉案的原铁路支行副行 长郭强、朝阳支行营业部原主任于文辉等6名内部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

  近期,有关媒体报道了建行吉林省分行有官员涉嫌800万美元外逃,此案系2004年12月,建行吉林省分行在 机构整合中自查发现原长春市分行国际业务部原负责人王兴泉涉嫌挪用资金,立即向司法机关报案,并积极协助将涉案人移送 司法机关,并无人员潜逃。现已初步查明,此案主要发生在1997年间,司法机关已经依法查封了涉案企业的部分财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