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联通股价大跌后公布年报 业绩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58 CCTV《全球资讯榜》

  近日,中国联通的股价大幅下搓,市场对这家公司基本面的变化非常关注。今天,中国联通披露了2004年年报, 揭开了这个谜底。年报显示,公司利润和去年基本持平,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联通年报显示,2004年公司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6.2%;每股收益0.117元,与2003 年的0.118元基本持平。年报显示,2004年中国联通的GSM移动电话业务收入为436
.6亿元,比上年增长15 .1%;CDMA移动电话业务收入为229.3亿元,比上年增长44.5%。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国平:我认为这 个业绩不是很好。去年四季度,它的业绩只有9厘钱,它每股1毛1的收益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毛4,5。

  昨天,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也公布了2004年业绩。去年全年公司纯利为43.9亿元,低于之前投资银行普遍 预计的51亿元;而对比日前中移动公布的420亿元利润,差距较大。

  目前中国联通拥有全球最大的CDMA网络。但专家认为,联通同时拥有GSM和CDMA两张移动通信网络,顾此 失彼、自相竞争,以及去年下半年受到小灵通低价冲击等是联通业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不过此前市场关于联通将分拆两个网络 的传言,昨天再次被联通公司所否认。

  中国联通A股股价近两周来大幅下跌,短短11个交易日跌幅接近17%,市值损失超过30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