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达尔曼:中国珠宝第一股 今天正式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58 CCTV《全球资讯榜》

  达尔曼是国内资本市场最早一家以珠宝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不过,从今天开始,这家公司的股票将正式从上海交易所 的电子屏幕上消失,原因是因为没有在最后的期限内公布2004年半年度报告。达尔曼因此成为中国证券史第一个因为没有 披露定期报告而退市的上市公司。

  达尔曼是陕西的第一家民营上市公司,1996年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市后
曾两次配股,共从市场上圈 走近22亿元现金,股价最高曾冲到了51.7元。公司董事长许宗林曾两度以6亿元的身价位列《福布斯》中国内地百富榜 。  

  2002年,达尔曼涉嫌虚假陈述、虚构业绩、重大违规担保等问题,董事长许宗林卷巨款出逃国外。据公司事后自 查的结果,去年上半年公司亏损14.44亿元。目前公司的相关资产已经被查封。虽然公司的网页还能正常登陆,但是记者 注意,相关的内容最后更新时间是2003年12月17日,电话也无人接听。

  今年2月证监会对许宗林做出了行政处罚决定,按照规定受骗的投资者可以启动证券民事赔偿,向达尔曼索赔。但是 目前达尔曼已经是严重资不抵债,投资者面临着打赢了官司,但拿不到钱的窘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