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深金丝猴首次“换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2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昨日,深圳野生动物园和广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奔波于深穗两地,为两个动物园的金丝猴寻找合适的伴侣,最后,经过精挑细选,广州动物园的雌性金丝猴“毛毛”到深圳定居,深圳野生动物园的雄性金丝猴“王王”到广州落户。至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国内首次“换婚”宣告圆满成功。

  深圳野生动物园是全国第一家放养式的野生动物园,经过众多动物专家的精心指导,
该园繁殖出了很多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该园繁殖的金丝猴达8只,但是这些繁殖出来的“猴宝宝”都是雄性,为了避免近亲繁殖,影响后代健康成长,深圳野生动物园决定在国内各大动物园物色雌性金丝猴“换婚”。

  经精挑细选后,广州动物园的雌性金丝猴“毛毛”成为最佳“猴选”,因为广州动物园正好出现了雄性金丝猴短缺的现象。经过协商,交换工作顺利进行。昨天,广州动物园表示,希望“毛毛”能成为广州人民的友好使者,为广深两地的野生动物研究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毛毛”于2000年5月16日生于广州,由于长期居住于广州,昨天离开时,“毛毛”频频回头,仿佛恋恋不舍。而深圳这边的“王王”,生于2000年3月28日,昨天在广州动物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坐专车顺利到达广州落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