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岚清武汉开音乐讲座 受到师生热烈欢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25 中国广播网
李岚清武汉开音乐讲座受到师生热烈欢迎(组图)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3月22日、23日,李岚清应邀来到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了题为《音乐·艺术·人生》的精彩讲座,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这两场讲座,会场内座无虚席,走道上也站满了学生。李岚清以深厚的音乐素养和睿智的语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他对音乐、艺术和人生的感悟。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李岚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音乐在个人修养、素质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己对古典音乐多年的钟爱与体会,讲述了欧洲经典音乐家的许多故事。从“乐仙”莫扎特到“乐圣”贝多芬,从约翰·施特劳斯到穆索尔斯基,无不引人入胜。

  这是两场别具一格、情趣盎然的讲座,李岚清运用多媒体教学,不时插播经典音乐片段,让大家进入了一个丰富多彩的音乐世界,笑声、掌声不时响起。同学们的热情感染了李岚清,他即兴演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思乡曲》、《送别》等中外经典歌曲。

  讲座最后,李岚清殷切寄语:音乐的魅力在于它能使生活更有情趣,思想更有创意,工作更有效率,领导更有艺术,人生更加丰厚,希望大家成为音乐的爱好者。
李岚清武汉开音乐讲座受到师生热烈欢迎(组图)
  李岚清,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两届副总理,从1993年至2003年期间主管教育工作。离开领导岗位后,先后出版了《李岚清教育访谈录》、《李岚清音乐笔谈》,并将两书的稿费捐献给教育事业。来源:楚天都市报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