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扒民警殉职三千警民痛悼 行凶歹徒被抓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抓扒手时被刺身亡,行凶歹徒被抓获

  郑州消息3月23日下午3时,正在郑州反扒窃警察支队值班的警察竹卫东奉命出击,跟踪四名扒窃嫌疑人。傍晚6时许,四人终于伸出了扒窃黑手。在他们窃出乘客财物挤出人群准备逃窜之际,竹卫东等人冲上前去分头抓捕。冲在最前面的竹卫东猛扑体态最为健壮的“寸头”。激烈搏斗中,穷凶极恶的歹徒抽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对着竹卫东左胸猛刺一刀,鲜血从竹卫东的躯体中喷涌而出。忍着剧痛,凭着惊人的毅力,竹卫东仍死死抓住歹徒不放,踉跄追了几步,终因体力不支重重地倒在了地上。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壮烈牺牲。行凶歹徒和另一嫌疑人被当场抓获。当晚,郑州警方将另外两名逃窜的嫌疑人抓获。

  2004年,在郑州市公安局反扒窃警察支队组织的夏季严打中,36岁的竹卫东荣获第一名,被树为支队标兵。

  从昨天早上8时起,郑州3000多警民含着热泪,来追悼这位飞身擒贼献出生命的热血男儿。
反扒民警殉职三千警民痛悼行凶歹徒被抓获(图)
竹卫东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