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 解悦)为了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从3月中旬开始,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分别召开12次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外人士等各个方面对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还印发了书面征求意见书,派出4个征求意见小组,深入区县,走访社区、企业和乡村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

  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召开了3场座谈会,市委副书记蒋宏坤、王浩良、陈家宝、缪合林、杨植也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全市150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罗志军等市委领导同志在主持座谈会时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市委常委会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将转入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为了扎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市委常委会决定听取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回顾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提高执政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全市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将认真研究,采取措施,落实到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中去,落实到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中去,落实到加快我市推进“两个率先”和构建和谐南京的各项工作中去。

  在市委常委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152位同志发了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两个率先”,努力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在科学发展中提高执政能力,在加快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在协调发展中构建和谐社会,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市委的领导下,“十五”前4年成为南京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城市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一个时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经济充满活力、文化富有特色、社会文明和谐、人居环境优良的良好局面。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还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就加强和改进市委常委会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南京要加快富民强市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大和谐南京的构建力度,进一步关注农村发展,加大对农村的政策倾斜和投入力度;要进一步发挥南京的科教优势,为调整经济结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要大力弘扬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新时期南京市民精神,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市提供精神动力;要抓住十运会在南京举行的契机,上下总动员,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百姓生活环境,建设新南京;要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发展的意识。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