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查处两大案总值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59 深圳晚报

  建行查处两大案总值4亿

  事发吉林省分行,责任人已被追究责任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谢登科张建平)中国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披露,建行吉林省分行两起重大案件的处理情况及责任追究情况。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2005年2月22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3年前发生在建行吉林省分行原营业部所辖的朝阳支行、铁路支行的一起金融诈骗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此案发生在1999年12月至2001年4月间,当时诈骗团伙以长春市铭雨集团为掩护,拉拢腐蚀银行工作人员,采取私刻印鉴、印章,伪造资信材料、担保文件等手段,进行贷款、承兑汇票的诈骗,诈骗总金额为32844万元。

  2003年初,建设银行对此案内部涉案人员及相关责任人员36人作出了严肃处理。其中,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兼营业部总经理杨森被撤职,总行在全行范围内对吉林省分行予以了通报批评。涉案的原铁路支行副行长郭强、朝阳支行营业部原主任于文辉等6名内部涉案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在此次审判中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

  近期,有关媒体报道了建行吉林省分行有官员涉嫌携800万美元外逃。此案系2004年12月,建行吉林省分行在机构整合中自查发现原长春市分行(后省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部原负责人王兴泉涉嫌挪用资金,当时立即报案,并向当地金融监管部门报告,无人员潜逃。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