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保审计接到线索700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3:21 法制晚报

  本报讯截至今天上午9时,市民通过举报电话和发送邮件,共举报企业少缴、漏缴社会保险费的行为案件737件,平均每天举报31件。今天上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基金监督处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数字。

  3月1日,市劳动保障局发出通告,并公布了63167943和12333两部电话,鼓励市民对本企业在社会保险费申报和缴纳中少报、漏报缴费人数和缴费工资基数的行为进行举报。随后
,职工举报单位少缴、漏缴社会保险行为的电话不断。“被举报的企业,只要符合审计条件,我们都将100%地纳入专项审计范围。”市劳动保障局社保基金监督处表示。

  “去年有150个被举报企业被纳入了社保基金专项审计范围。”市社保基金监督处处长李红说,“审计结果表明,有99%的被举报单位在社保费申报和缴纳中都确实存在少报、漏报缴费人数和缴费工资基数的违规行为。”

  市劳动保障局相关人员提醒企业:凡因各种原因少报、漏报2004年度缴费人数和缴费工资基数的,应于本月31日前到办理社会保险手续的社保经办机构补报,并补缴相应社会保险费。对在规定期限内仍不补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由劳动和社会保险监察机构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发出行政处理决定书,对在处理决定书期限内仍不补缴的企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情节严重的还要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

  据悉,市劳动保障局将委托多家会计师事务所于4月1日开始对2004年度参保企业缴费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检查。除了事前“预定”的被举报企业外,这次专项审计检查还从参保缴费单位中随机抽出2000户企业进行审计,涉及缴费职工人数约30万人。

  作者:那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