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中国偷渡者惨死他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1:37 海峡都市报
6中国偷渡者惨死他乡(图)
遇难中国偷渡者的尸体被抬上岸

  N冰川

  本报讯据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意大利警方24日宣布,在意大利西西里海岸南部发现了6具中国偷渡客的尸体,另有被困在水下的6人获救。目前,除了6名死者和6名幸存者,还有3名偷渡客下落不明。死者和幸存者中分别有一名妇女。

  意大利西西里海岸一直都是亚洲、北非非法移民偷渡的首选之地。24日,意大利西西里海岸的警方突然接到一艘土耳其商船的报警说在距西西里南海岸22公里处,有6人在水中挣扎。

  意海岸巡逻队立即出动直升机和巡逻艇展开紧急搜救行动。到达出事地点后,警方果然看到有亚洲人在海水中苦苦挣扎,于是赶紧救出了5人,同时还打捞出6具尸体。与此同时,一艘停在岸边的轮船也加入了警方的搜救行动,救起了第六名生还者。

  路透社消息说,这些偷渡客都来自中国。合众国际社的消息则说,偷渡者中还有少数蒙古人,但遇难者都是中国人。

  意大利警方说,“蛇头”强行将偷渡者扔下大海,很可能是为了躲避警方的检查。一名幸存的中国妇女向警方哭诉说,“蛇头”船上共有15名非法移民,他们是从马耳他上船前往意大利的,但没想到的是,还没等到船抵达意大利,“蛇头”就逼他们跳海。

  根据这名妇女的叙述,还有3名偷渡客下落不明。一名当地港口的官员说,他们还将在这一海域继续搜寻,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遇难者。

  此次惨案已惊动了意大利政府,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下令彻查此事,并且与中国方面进行协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