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级以上大风工地必须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2:40 新京报

  近期两次大风在京造成局地扬沙天气

  本报讯(记者马力通讯员翟晓晖)本月17日和23日两次大风都在北京造成局地扬沙天气,施工工地裸露的沙土则是主要祸首。市环保局昨天表示,在近期对市区施工工地的检查中,被检查的7家建筑工地中有5家扬尘污染严重,环保部门要求,施工工地遇4级以上大风必须停工。

  市环保局的专家介绍说,从这两次局地扬沙天气的监测看,工地较多的地区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升幅最高,表明施工工地的裸露沙土是主要沙源。

  近几日,市环保局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对东城、西城、丰台、石景山区的建筑施工工地现场扬尘控制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发现5家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土堆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市城管执法局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市环保局表示,根据相关的环保法规,各施工单位在4级以上的大风天气要停工,减少本地扬沙污染,而各部门要履行扬尘污染控制的管理职责,督促施工单位切实落实扬尘污染控制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