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竹浆作坊死灰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0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徐庶实习生付妤)作坊式小造纸厂肆虐大足县拾万镇。昨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当地一些小造纸厂排污设施形同虚设。

  排污设施生锈3月9日,记者接到举报称,大足县拾万镇兴龙纸厂废水直排小河沟,对嘉陵江支流构成威胁。

  记者赴现场看到,破旧的兴龙纸厂内,造纸机器极其简陋。自称负责人的胡志高透露,纸厂生产的主要是瓦伦纸,每月仅30余吨。

  离厂区100米处,是该厂的污水处理站。记者发现,所谓的污水治理设施早已生锈,废水池内根本没有一滴废水,造纸废水直接排进了小河沟,最后汇入嘉陵江。

  胡志高诉苦道,纸厂经营困难,没有能力治污,马上就关门不搞了。

  昨日,记者再访兴龙纸厂,发现这家纸厂并未关门。

  竹浆作坊违禁

  在兴龙纸厂方圆500米范围内,记者发现,另外几家小纸厂竟在公开使用竹浆造纸。来自环保部门的消息称,由于竹浆对周围水体影响极大,国家已明令禁止小造纸厂新上马竹浆工艺。

  当地村民证实,拾万镇一些家庭作坊近来偷偷发展竹浆造纸,这些作坊大多没有环保手续。

  记者由北往南发现,从当地的麻元沟到福利村约几公里范围内,沿途可见十余家作坊纸厂,他们都是利用竹浆工艺,生产低劣的黄裱纸。沿途,黄绿色的竹浆废水大量浸进农田。

  昨日下午,获知此事后,大足县环保局局长罗德明称,此前他尚不清楚拾万镇竹浆造纸作坊死灰复燃和兴龙纸厂的排污情况。他表示,将责令执法大队立即前往调查取证,予以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