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全面围剿“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03 重庆晨报

  火锅底料、酱腌菜等食品是检查重点,暂时没发现含“红”食品

  本报讯(记者罗小光实习生黄玲)昨天上午,重庆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解放碑附近的超市、酒店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进行苏丹红检测,由此拉开我市全面检查苏丹红的序幕。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检查中暂时没发现国家公布的含“红”食品品牌,执法人员将对40余种涉“红”产品进行采样送检。

  重点查含“红”产品

  据悉,这次行动除了检查商场中有无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含“红”产品外,还将加强对相关产品的采样检测,采样对象为火锅底料、酱腌菜等含红色色素的油脂可疑食品。

  在重百临江门超市,执法者抽取了小天鹅火锅、三耳火锅等10余种火锅底料,还有各种榨菜、豆腐乳约20多种产品。

  在大世界酒店负二楼食品库房,酒店未能提供不含苏丹红的报告。张科长催促酒店尽快到相关部门办理。

  商场应索相关报告

  市卫监所食品卫生科负责人说,目前,不管是餐厅还是超市都对食品的卫生状况加强了重视,大部分食品颜色正常。

  检测工作将继续,食品生产厂、农贸市场、添加剂经营市场等成为检查重点。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采样。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