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玉超今日滴血认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03 重庆晨报

  河南人王玉超与成都夫妇,昨同时起程赴渝失散“父子”今鉴定血缘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实习生刘洁)一段人间亲情,牵动南北三地。在渝、川、豫三地媒体与重庆警方的共同努力下,5年前来渝寻亲失败、失望返豫的寻亲少年王玉超,昨日乘坐由河南开往重庆的列车,将今日抵渝与成都夫妇黄三华、白淑萍相见。

  王玉超会是成都夫妇的亲生孩子吗?今天,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DNA技术室将抽血验鉴。

  比5年前还紧张

  王玉超在电话中说,几天前,自己从重庆警方及媒体上意外得知,成都黄三华夫妇有可能是自己亲生父母,连日来激动得失眠。

  但王玉超不想再让养父母伤心,因此借口偷偷来渝。王玉超说,5年前重庆警方宣布自己与5对寻亲父母DNA鉴定失败,被央视播出后,自己一时成了全国皆知的寻亲知名者。未料,回村后村邻们都骂他“没良心,养父母对你这么好……”

  返家1年多来,村里趋于平静,如今王玉超除了帮养父母种地外,还利用在重庆寻亲期间学会的驾车手艺,挣钱补贴家用,因此养父母也喜爱他。

  这次,王玉超不想让那对成都“父母”伤心,因此经一番思想斗争后,决定背着养父母来渝。但如今,王玉超自认为懂事了不少,先从村里连夜赶到姐姐(养父母的女儿)家里,大胆告诸来渝做DNA认亲的想法,姐姐也很支持。

  昨天上午11时许,王玉超再次登上来渝列车,并将于今日中午抵达重庆,但“比5年前来寻亲时还紧张……”

  自驾车连夜赴渝

  昨晚,家住成都新都木兰镇的寻子者黄三华,从重庆公安局刑警总队五支队办案民警得知,王玉超已踏上来渝列车。他立马撇下摊子,跑回长林村,推开房门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妻子喊:“淑华,儿子有消息啦!快收拾行李,多带点钱,我们开车去重庆抽血。”

  昨晚,黄氏夫妇与朋友一道,驾小车连夜直奔重庆。黄在电话中说,没想到重庆警方与《重庆晨报》记者这么认真。

  重庆民警特事特办

  为迎接王玉超与成都夫妇能尽快进行DNA鉴定,重庆市公安刑警总队五支队民警决定放弃今天周末休息日,等待客人的到来。

  民警还将驾车到火车站,去迎接王玉超。市刑警总队领导表示,将竭力在最短时间内拿出DNA鉴定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