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正在爬坡上坎” 黄镇东邀请阮次山常来山城看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03 重庆晨报
“重庆正在爬坡上坎”黄镇东邀请阮次山常来山城看看(图)
黄镇东与阮次山亲切交谈。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昨天上午9点30分,市外事大楼会见厅内,市委书记黄镇东会见了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资深评论员阮次山先生。

  “我是第二次来重庆,1989年我来过一次。”穿一身深色西装的阮次山留着他标志性的八字小胡子,光光的脑门锃亮,属鸡的他显得要比60岁的实际年龄年轻许多。

  “16年里重庆变化很大,你应该多来重庆看看。”黄镇东握着阮次山的手发出热情邀请。10多年后的再次踏访令阮次山有些激动。他首先感到的是这里的巨大变化,“16年了,这完全不一样了!”他说。

  据悉,阮次山拟在渝作4天多的停留,除要做一些专访性质的新闻节目、参观部分重点企业外,他还将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访问,并在重庆工商大学举办一个时事讲座。

  “我们在爬坡上坎”

  “你到过解放碑吗?”当得到否定的答案后,黄镇东向阮次山介绍,重庆的地形是爬坡上坎,解放碑就是这座山城的商贸中心,而这也正像重庆目前经济发展的状况———正在艰苦地爬坡上坎。

  黄镇东说,重庆工业目前基本形成了汽车摩托车、设备制造、资源加工和高新技术产业等四足鼎立的形式,但我们的老工业正面临改造以适应市场经济的繁重任务。“我在企业待了22年,我非常了解工人对企业的感情,但现在我们有75万下岗工人。”黄镇东深情地说。

  “那这么多人下岗后生活怎么办?”阮次山皱着眉问。

  “都有生活保障,而且政府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当中很多人再就业。”黄镇东说,相信重庆人民认真干上5-10年,重庆会大有希望。邀请百个城市参加市长峰会

  谈到10月份即将在我市举行的亚太市长峰会,黄镇东说,与几年前的AAPP会议不同的是,市长峰会将由重庆自己承办,而且我们的目标是邀请100个城市参会。

  据市外办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24日,已有20个国家的48个城市明确表示将前来赴会。

  阮次山连连点头:“举办市长峰会很有意义,对重庆将起到非常好的宣传作用。”

  本报记者陈静谢夷实习生向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