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意男钢刀顶喉闹警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04 重庆晨报

  本报讯羊城晚报25日消息24日晨8时30分,一失意男子在苦等女友10多天无消息,钱财又被偷的打击下,用钢刀顶着喉咙闯入广州流花街派出所报案室。扰攘了两个半小时,最后警方不得不诱其喝下“迷药”控制局面。

  失控男子钢刀顶喉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报案室门外一张条凳上放着一个褐色和一个蓝色的行李箱,墙边有一张毛毯。两名警察正从箱内翻查线索。附近几名医务人员在救护车旁待命。报案室内一名约20岁左右,身穿灰色西装的平头男子背靠右墙,左手握着一把约30厘米长的钢刀顶着喉咙,多名警察分守各角落,对持刀男子形成包围之势,一名警察坐在办公桌后劝导情绪激动的男子。众多群众聚集派出所报案室门前;急救车也守候在旁以防不测。

  寻女友无着钱财被偷

  旁边的邮政营业厅的员工告诉说,上午8时30分,该男子持刀跑进派出所,要求警察帮他解决问题,不然要采取自杀行为。在火车站流花招待所工作的知情者李先生说,该男子操安徽口音,10多天前住进招待所,说是来广州找寻女友。但等了多日没有女友的任何消息。几天前,又在火车站广场上打探女友消息时钱财被偷。在双重打击下,该男子一早就跑到流花街派出所报案室求助,其间,一时冲动拿刀子顶着自己的喉咙,扬言要捅喉、割脉。

  情急催眠夺刀救人

  僵持两个多小时后,当警员上前劝说时,这名男子突然大吼一声,挥刀砍向自己的左手,又再用钢刀紧顶喉咙。

  10时38分,一名便衣进入报案室与该男子对话。该男子却不停地大喊大叫,情绪激动。

  10时55分,一便衣警员慢慢向男子靠近,但难寻动手机会。

  11时,便衣警察拿着一瓶“王老吉”到救护车前,在与医务人员商谈后,一名女医务人员用针管将警方提供的一支浅黄色药剂注入“王老吉”。随后便衣将“王老吉”拿进报案室。在警察的多次诱惑下,该男子喝下“王老吉”。

  11时10分,“王老吉”内的药力发作,当该男子表现出昏昏欲睡状时,四名特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报案室和办公室内的警员一起夺下男子手上的钢刀。

  11时20分,报案点恢复正常。

  据透露,谈判时所使用的“迷药”,其实就是安眠药。下“迷药”也是一种谈判技巧,如不是谈判时间过长,谈判对象情绪极不稳定,随时可能对自己、他人造成伤害之时,警方一般不会使用此法。该警方称,此种安眠药并无副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