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赠车手续不全,急救车行驶两年未能挂上牌照 100辆捐赠车成了“黑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非典”防治期间,为加强基层医院力量,郑州市政府向全市县乡医院捐赠了100辆急救车,但因捐赠车辆缺少必要的手续,致使这100辆车至今仍是黑户。昨天上午,在郑州市纬五路、花园路交叉口,一辆拉满体检人员的急救车被交巡警拦了下来。

  “这辆急救车没有任何手续,所以我们无法知道这车上核定的乘坐人员是多少!依照法律,我们只能扣车。”查处现场的交巡警无奈地说。记者看到这辆停在路边的急救车确实
没有悬挂车牌,挡风玻璃上粘贴的临时牌照还是2003年5月核发的,车门的一侧还写着“郑州市人民政府捐赠”的字样。

  “我们也想上牌照,但我们没有办法。”知道自己医院的车辆再次被扣,金水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国平显得十分委屈,他告诉记者,2003年6月“非典”防治期间,郑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县乡医院捐赠了100辆郑州某厂生产的急救车,市政府为此还专门在绿城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因为当时情况特殊,急救车没有挂牌照就投入了使用。后来,他们为这批捐赠车辆上牌照时才发现这批车手续不全,市车管所一直不给办理牌照。据周国平院长了解,因为相同的原因,这100辆分布在各个县区医院的急救车没有一辆挂上牌照。

  记者从郑州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这100辆急救车是“非典”期间郑州市政府从郑州某汽车制造厂集中采购后赠给郑州市卫生系统的,但在给车辆办理入户手续时才发现,车辆的生产厂家根本没有资格生产急救车这样的特种车辆。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这批车不能入户。郑州市卫生局一直在为这100辆救护车的入户奔波于政府各部门之间,问题应该会在近期解决。

  记者采访了车管所城北站的周主任,周主任告诉记者:“发票与合格证是新车入户的必要手续,合格证不符合要求,车管所又不能私自办理入户,100辆救护车的入户问题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