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看“电影”学习“致富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16 大连日报
农民看“电影”学习“致富经”(图)
  幻灯片让农民受益匪浅。李小华摄“在世界白绒山羊中,辽宁绒山羊在产绒量、净绒率和绒长度三个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大连市是辽宁绒山羊产区之一,由于成本低、效益可观,所以发展速度很快,一只羊一年产绒收入可以抵消饲养成本,所产的羊羔就是纯收入,大约在500元以上。”随着市畜牧中心畜牧技术推广站王健站长对绒山羊品种和饲养技术的认真介绍,科技馆会议室的墙壁上出现了一系列的纯白色绒山羊幻灯片图像和文字介绍。台下,来自各区市县的200余名科技人员、基层干部、农业大户和农技协负责人看得聚精会神。

  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介会在市科技馆持续了3个小时,来自全市农林水利科技推广部门的专家和负责人轮番登台介绍发布各种新品种新技术,同时,色彩各异的新品种新技术图片通过幻灯交替出现:一会儿是来自荷兰的荷斯坦奶牛,一会儿是黑色的日本和牛。动物系列之后是水产、粮油等系列,形态各异的鱼类和超长的玉米竞相在幻灯片上亮相。在昨天的推介会上,先后上映了畜牧、水产、蔬菜、果树、林木花卉、粮油、农机、水利等八个系列的幻灯片,让广大科技人员特别是农民朋友大饱眼福。金州区大魏家镇刘家村的刘银河好不容易才被记者从推介会现场约出来接受采访。今年63岁的刘银河兴奋地告诉记者:“俺农民就爱看这种‘电影’,很多新品种新技术活灵活现的,农民看得明白,好看又好学。”

  市农村经济委员会负责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的张立华处长告诉记者:“今年在会场增加幻灯片,主要是为了照顾乡村技术人员特别是农民朋友,使科技更好地进村入户。今后我们在农业科技入户工作中都会根据农民的实际需要,首先考虑农民的利益要求,探讨一些符合实际的具体办法,使科技进村入户工作真正零距离服务农民。”据介绍,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介是我市百万市民学科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