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鱼搁浅 大学生施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26 北京青年报
小鱼搁浅 大学生施救(图)
摄影/张硕

  本报记者报道 由于柳荫公园北小湖正在进行抽水清淤工作,不少巴掌大的鱼集体搁浅在浅水中,几名正好在公园内游玩的北大、电影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鱼苗捞出来后再放生到旁边的湖里。

  昨天10点左右,记者赶到柳荫公园北小湖岸边时看到,湖内的水已经基本上被抽干,只剩下很浅的一小汪。近百条一寸来长的小鱼苗成群地聚集在岸边的浅水处,只要人一走近就立刻一哄而散。在河的对岸还有人拿起了钓竿,不在鱼钩上挂鱼食而是直接把钩扔进浅水洼里,只要钩挂在鱼身上再用力一拽,一条大鱼就上钩了。钓鱼的人可以说是竿竿不落空,一抬竿就是一条巴掌大的鱼。

  “我们看着鱼马上就要干死在泥潭里了,实在是很心疼,所以就发动了一部分热衷于环保事业的同学,准备了网子和雨鞋希望能把这些鱼苗捞出来,然后放到旁边的湖里。”北京电影学院的程同学以及两名北大的男同学站在岸边非常着急。

  就在学生们准备动手的时候,一个自称是承包了这片鱼塘的工作人员则出面喝止,他觉得这样做影响了施工进程,不希望学生们来管这个“闲事”。对此公园管理处办公室的耿主任认为,河底清淤以及河岸绿化改造的面积达到一万多平方米,可以说工期紧任务重,公园腾不出足够的人手来顾及搁浅的鱼苗。而且由于多年的淤积,河床上的淤泥都齐腰深了,人一旦陷下去特别危险,基于安全的考虑公园才不同意学生们的做法的。

  线索提供程小姐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李仲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