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岗位在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5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模范公务员”、重庆市奉节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罗启辉

  从林业局长到政府办公室主任,虽然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罗启辉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在担任重庆市奉节县林业局局长期间
,因工作勤恳被视为“拼命三郎”。他执法不徇私情,又因执法严厉被群众称为“三铁局长”。

  罗启辉在奉节县安坪乡和甲高区任党委书记期间,搞移民改土,修移民公路,农村移民搬迁试点等,成为三峡库区农村移民工作的一面旗帜。当地林业系统的人都说:罗启辉干起工作来真是个“拼命三郎”!

  近年来,罗启辉也多次被评为奉节县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9月,重庆市林业局授予罗启辉“重庆市森林卫士”荣誉称号。12月,他被全国绿化委员会、人事部、国家林业局授予“模范公务员”荣誉称号。

  奉节县退耕还林需要的种苗数量大,种苗价格和质量既是退耕还林的重点,也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为避免种苗购买过程中发生腐败现象,罗启辉采取公开、透明的竞标方式,公平竞争,当场评标决标,在电视上公布中标苗价,让广大群众吃下定心丸。罗启辉经常对林业局工作人员讲:执法要公平、公开、公正,不要考虑私情。在奉节县林业系统,罗启辉被群众称为“三铁局长”:铁的面孔、铁的心肠和铁的手段。

  2004年12月31日,罗启辉因在林业局工作表现突出,被调任奉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担任主任职务。不管是当林业局长,还是担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他都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的长期教育和培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不把领导职务当作权力的象征,而是将其视为神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他说:“我是从林业局长走过来的,绿化任务最重的活就该我干!”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