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来沈抢聘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38 时代商报

  辽宁“世纪精英”高级人才洽谈会今天开场

  高校来沈抢聘人才

  今天上午8点,由辽宁人才市场主办的“世纪精英”第五届高级人才洽谈会,将在位于沈阳北站东侧的新东方饭店举行。据介绍,本次洽谈会将有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上千个工
作岗位。与往年相比,除了高学历、高报酬、高待遇以外,教育行业的大肆揽才也成为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而且,这场招聘会上许多单位都将目光瞄准了专家、教授。

  高校加盟成“揽才主力军”

  相对于往届高级人才洽谈会,参加本次洽谈会的用人单位中,教育行业的比例明显增多。辽宁人才市场统计显示,共有9所高校和3家中等专业学校参加本次招聘会,占参展单位总数的26%。提供的岗位涉及从学者、校长到普通教师等各个方面。同时,参会单位也大多都是知名高校,如江西中医学院,现在生产“草珊瑚”含片的江中药业集团的前身就是其校办工厂,这次招聘医学、经济、计算机等各专业的人才需求达到44人。而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湖北襄樊学院等省内外高校和用人机构,均不约而同地把招聘目光投向本次招聘会。

  高薪福利瞄向专家与教授

  本次招聘会的另一个引人注目之处就是用人单位提供的高报酬、高待遇,都瞄向了专家教授等具有高学历的高级人才。

  例如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就在本次招聘办法中提出:享受省级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省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可办理调入手续,提供住房一套,一次性安家费5万元,年收入不低于15万元,安排配偶工作,聘期5年……

  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招聘高级人才的待遇是:博士生起薪10万元,面议;硕士生起薪3.5万元,见习期满执行岗位工资5-8万/年。

  企业用人看荣誉称号

  企业对招聘人才荣誉称号的重视,也是此次招聘会区别于其他招聘会的一大亮点。辽宁人才市场介绍,沈阳消防车厂对招聘的高、中级管理人员,除了要求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外,还提出,如果应聘者曾是企业先进生产工作者的优先录用。

  此外,在本次招聘会中,民营企业招聘人才显示出求贤若渴的状态。起重机行业的卫华集团这次招聘各类人才74名。同时,科技人才,特别是计算机软件开发人才需求量较大,如沈阳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就招聘95名。初步数据统计显示,机械加工、汽车制造等专业性强的行业类企业和科研院所,对于工程师、高级技术员、软件设计等技术型人才的需求量特别大,占总工作岗位需求数量的三成以上。

  时代商报记者王术

  高级技工仍是“香饽饽”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周筠婷)“如果有经验、技艺高超,可以不考虑年龄、学历。”在今日上午,辽宁省总工会与本报联合搭建的“免费春季就业洽谈会”将召开。会前,数量众多的单位表示,愿意用诱人的工资,招聘技能高超的下岗失业人员。

  一家招聘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现在企业对高级技工求贤若渴,故不惜“血本”。一家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竟开出月薪2000元招聘油漆工,就连打磨工的工资最低也在1000元以上。

  《免费招聘会给下岗者提供千余个岗位》接续之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