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属旅游景点门票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38 时代商报

  辽宁在“五一”黄金周期间省属旅游景点门票不涨价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秦逸实习生杨国勇)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独家了解到,从现在至“五一”黄金周期间,辽宁省属各旅游景点门票一律不涨价,个别已作出提价方案的暂缓执行。

  省物价局收费二处的张处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目前全国有部分旅游景点门票在作适当上调,但就辽宁的具体情况,我省各旅游景点门票仍将保持稳定。从目前至“五一”黄金周,价格一律稳定在以前的水平。张处长解释说,辽宁的旅游景点门票大致分为三大类:一是世界文化遗产的文物保护景点门票,主要有五女山山城、沈阳故宫、清永陵、清福陵、清昭陵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有关景点单位申请涨价的报告;二是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旅游景点,主要有“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等,这些景点都是政府投入资金,以社会效益为主,政府是严格控制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一般情况下不会提价;三是自然旅游景点,主要有本溪水洞、凤凰山、千山等,政府在指定门票价格时,已经充分考虑了各方因素,门票的定价目前比较合理,大部分都是按照以前的规定实行收费。

  虽然现在有几个旅游景点提出了申请涨价的报告,但物价部门已明确不会给予批准。就是要涨价,也会避开“五一”黄金周。

  张处长还说,辽宁要严格执行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及景区服务价格明码标价制度,落实对现役军人、老龄人、残疾人和学生等群体门票优惠政策。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节日期间,价格执法人员坚持上岗值勤,对旅游市场价格进行专项检查,坚决查处门票、购物上的“回扣”和价格欺诈行为。省属各旅游景点要向社会公布旅游价格投诉举报电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