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少年狂盗车牌筹网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38 时代商报

  三少年狂盗车牌筹网费合伙拜师学偷技“师傅”给发“工钱”

  为筹集上网“经费”,三名痴迷网络游戏的少年竟然拜师学偷车牌的“手艺”,他们的师傅指使他们:“出租车和大货车的车牌不要偷,要偷就偷那些高档的私家车……”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永安台派出所见到了这三个车牌“大盗”
,在他们面前摆放了23张桂林、沈阳和抚顺地区的车牌。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车牌全部是高档私家车和公车的,其中一个车牌还是抚顺市政法委领导的车牌。

  正在接受民警审查的17岁的小良告诉记者:“一周前我和弟弟小国在一游戏厅玩游戏时认识了‘刘哥’。‘刘哥’知道我们缺钱花,他就说能给我们找个好‘活’,就是半夜去偷车牌。我们说这样做会让警察抓走的,‘刘哥’说因为我们年龄小,所以警察也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的。随后他给我们三人发了螺丝刀,又教我们怎么快速撬汽车车牌。他说每撬一对车牌就给我们5元钱。‘刘哥’还嘱咐我们主要去偷高档的私家车和公车,因为私家车和公车的车主肯出钱,出租车和大货车就不要偷了,警用和军用的车牌千万不要碰,那样会引来警察。”

  “我俩与另一少年先后干了三次,3月18日我们第一次偷了10多个车牌,‘刘哥’给了我们3人70元钱,而且还请我们吃了顿饭。22日我们第二次又偷了10多个车牌后,‘刘哥’这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开始不见我们了,他让我们把车牌放到他指定的地方,他自己去取,工钱也是‘刘哥’放到一个地方,我们自己取。今天凌晨1点半左右,我们3个人在永安台地区撬了22个车牌后来到乐园大厦东面时,看到一台别克轿车不错,当我们正在撬车牌时被警察给逮着了。”

  记者昨日下午从抚顺警方获悉,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指使小良盗窃汽车车牌的“刘哥”系一个盗窃团伙,该盗窃团伙已经在抚顺市繁华地区疯狂作案近百起,目前警方正在部署警力抓捕该团伙头目“刘哥”。

  时代商报驻抚顺记者李博文/摄

  三少年正在接受警方讯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