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多人续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姚长寿)“我在不在欠费名单当中?”昨日上午9时许,许多市民拿着本报的报道《5032封欠费保单今日等你来领》跑到市社保局2楼进行社保账户查询。据初步统计,昨日一共有700多名已被中断社保的参保户到社保局签订了《成都市个体劳动者和自谋职业人员以银行代扣方式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协议书》等协议,并在账户中存入资金完成了续保;近2000名社保账户上余额不足的参保者到社保局核实了账户情况并在账户上注入了资金。加上前来索要社保缴费清单和咨询的参保者,昨日市社保局估计接待了近4000名参保者

  “早上一上班就有近百人拿着商报来社保局查询自己的社保账户,索要去年的社保缴费清单。”社保局基金征集处的工作人员说,到中午人最多的时候,不少工作人员已经累得腰酸腿痛,说得口干舌燥。“以往星期五整个社保大厅的参保者都比较少,像今天这么火爆的场面是好久都没有出现过了。”工作人员何女士称,昨日的工作量是以前周五的好几倍。

  家住梁家巷的李铭军昨日早上9时就到社保局核对自己的社保账户,“我是去年9月份在卡上存了几百元钱,后来一直就没有管了,今天早上看了商报才想起自己好久没有查看社保账户了。我估计我已经被断保了。”经查询,李女士的确已经断保了。最后,她签订了银行代扣社保协议,并往账户中注入了资金。不少续保者都表示,主要因为太忙而将社保缴费给忘记了。绝大多数参保者表示,通过本报的报道他们才知道社保局原来在“寻找”他们,他们以后将尽力不让社保账户“断粮”。为您答疑扣款存折有变 快告诉社保局

  本报讯 (记者 姚长寿实习生薛梅)昨日,成都市社保局基金征集处的工作人员在本报值守了一天的热线,1000多名读者打进了热线,工作人员为部分读者解除了他们对进入欠费的5032份大名单的担心,同时也帮助不少读者确定了他们的社保欠费状况。电话中,工作人员还就读者最关心的银行代扣协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叶女士:我以前是在建行办理的扣款存折,前不久因搬家,离家最近银行是农行,我准备在该农行办理扣款存折,扣款存折发生变化后,怎样才能确保账户每月能按时足额被扣除?

  答:如果扣款存折发生了变化,请于每月15日前(12月为10日前)在成都市社保局2楼B区B09~B19窗口进行更正,这样就可以确保每月能够按时足额进行扣款。

  王女士:我去年就已经搬家了,我怎样才能确保我能收到社保缴费清单?

  答:个体参保人要进行地址和通讯方式变更登记,可以到社保局2楼业务大厅B区B08~B19窗口进行办理。参保人应及时将变更后的家庭详细地址、手机号码等通讯方式告知社保局,社保局每年年底都会将一年的缴费清单邮寄到参保户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