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悬崖勒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据央视报道,3月24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中华教授协会、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民主团结联盟、新同盟会在《联合晚报》头版刊登声明,声明的标题是《我们对“3·26”游行的共同呼吁》。

  声明说,3月14日,北京通过《反分裂国家法》,陈水扁与民进党当局即宣称,3月26日发动游行。“我们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根本就是被台湾执政当局逼出来的,因为台湾善
良民众已无力制约‘台独’运动,大陆只好以立法制约之”。声明说,一旦陈水扁重回极端路线,就可能使两岸渐露和平曙光的关系倒退,而陈水扁会继续成为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让台湾人民陷于两岸“统独内战”的惶恐。声明最后说,我们共同郑重呼吁,陈水扁和民进党及台湾当局悬崖勒马,及时刹车。

  另外,3月25日,一些台湾民众来到陈水扁办公室门前,表达他们反“台独”、反分裂的心声。

  日前,国民党、亲民党人士表示,陈水扁参加3月26日游行活动是为了讨好特定团体,他虽然口口声声说要平安、和平,但实际上是完全不顾台湾民众的整体利益。

  国民党人士陈杰(音)表示,陈水扁的做法,会让台湾民众怀疑当局要带领大家到什么方向。台湾民众关心的是经济发展,不是搞这种无谓的政治动员。亲民党人士李永平(音)表示,陈水扁参加“3·26”游行,若最后走回“台独”路线,岛内政局又会变成蓝绿对抗的局面。(马骁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