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空巷 送别狼牙山壮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万人空巷送别狼牙山壮士(图)
  著名抗日老英雄、“狼牙山五壮士”最后的幸存者葛振林老英雄的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上午9点30分在湖南省衡阳市殡仪馆隆重举行,遗体随后火化并被安葬在了衡阳市烈士陵园。成千上万的群众纷纷从各地赶来,送这位狼牙山壮士最后一程。受本报委派,记者也于前日赶赴衡阳,在老英雄的遗体前三鞠躬,并敬献了花圈。

  昨日早晨的衡阳,飘起了零星细雨,天空显得格外阴沉。在位于衡阳市郊的殡仪馆,前来送行的人群和车辆排满了馆前上千米的路段。

  灵堂设在殡仪馆的大厅,虽然遵从葛老的遗愿“丧事决不可铺张,一切从简”,但大厅四周仍摆满了人们自发敬献的鲜花和挽联。受本报委托,记者也敬献了花圈及挽联:“时穷有节真壮士,国耻犹记好后生———振林老英雄千古”。

  灵堂中央,葛老英雄安详地躺在水晶棺里,浅绿的军装、鲜红的党旗,衬得面容格外地清癯,嘴角似乎还停留着最后一丝笑:“狼牙山的兄弟们,我来了。”

  可以容纳数千人的灵堂几乎找不到立脚的地方,门外还站着许多等待的人。大家默默地注视着躺在棺中的老人,鞠躬、行礼,送这位传奇英雄最后一程。低回的哀乐里,隐隐听得到一阵阵啜泣声。

  遵从葛老的遗愿,在遗体火化后,葛老的家人把骨灰葬在了衡阳市烈士陵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