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披露辽宁省“3号公案”元凶滔天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25 三秦都市报

  3月23日上午9时,辽宁省“3号公案”、沈阳市串联54号案主犯王强和4名同犯走进了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这起轰动全国的特大抢劫、强奸、杀人恶性案件正式进入庭审阶段。

  王强,1.58米的个头、白净的皮肤、端正的五官,从相貌上来看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就是这样一个极其普通的男子竟疯狂作案34起,杀害45人。24日,记者采访了王强落网后最先接触到他的民警,揭开了王强的凶狠面目。检察机关指控王强作案34起,杀害45余人。而
且在他所犯的罪行中,绝大多数都选择在公园内,作案目标也多选择情侣。他经常采取偷袭的手段,在受害人没有察觉的时候先将男的刺死,然后再对女的实施抢劫或强奸。

  特点1 狠,没有一点人性

  王强的心狠手辣不是一般的狠,在他所作案件中几乎是不留活口的。他的狠是瞄上被害人,上去不由分说就用刀扎,而且刀刀扎在要害部位,致人于死地。民警称,王强手下的被害人的被害情况都是惨不忍睹。

  比如,王强到一个洗衣店洗衣物和洗衣店的老太太因为收费问题发生口角,当晚,王强就怀揣尖刀潜进洗衣店,老太太已经六七十岁,王强却毫不手软,将老人杀害。因为王强作案从不留活口,没有目击者提供线索,所以使案件侦破非常困难。

  特点2 邪,心理素质极强

  无论是办案民警,还是辩护律师都一致认为王强的心理素质非常强,一般人别说杀数十个人,就是杀一个人心里也会承受不了,但王强却杀人如同家常便饭,杀了人照样吃得饱睡得香。

  有一次是2000年,大约七八月份的一天。凌晨1时许,王强爬上西塔一个刚结束施工的楼房,在二层的一间房子里看到一个女的在客厅里睡觉,旁边房间里有七八个农民工模样的男人也在睡觉。他悄悄地走近这个女的床前,用铁管子照着头部就是一下,那女人当时就没气了。王强翻了她的衣服,没有翻到钱,就把人奸污了。当王强顺着楼外脚手架爬下楼时发现一辆“110”警车开了过来,他连忙把手中的铁管和身上带的杀猪刀扔了。几个警察上前简单地搜了搜他身上,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是外地来打工的,问他深更半夜在大街上干什么,他说:“我饿了,下楼买点吃的。”就这样不露声色毫不慌张地逃过了盘查。

  特点3 恶,胆汁流淌黑水

  形容王强的胆子只能用胆大包天来形容了。

  2000年7月的一天晚上,王强在开原市的城郊许台村里溜达,想找个地方弄点儿钱。他走到一家养鸡户房边,用刀将这家纱窗划开,钻进了屋里。炕上有3个人正在熟睡,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和一对两口子。王强上前用洋镐尖对着男的太阳穴就是一下子,然后又平拍了两个女的脑袋,这3人一声没出就死了。接着,王强在屋里翻了一气,也没翻着钱,就把那个女孩拖到院子里强奸了。

  还有一次,王强潜入一间平房,进屋后见家中是夫妻二人,他就先用刀扎了男的两刀说:“把你媳妇借我玩玩”,然后就惨无人道地当着男的面将其妻强奸。

  特点4 奸,极其善于伪装

  王强是一个非常狡猾的人,也非常善于伪装。王强作案时总是故意穿着破旧衣服,打扮成农民工模样。

  王强走在街上不会引起人注意,但王强有很多高档西装,他平时把好衣服都寄存在干洗店里,沈阳、铁岭、开原等很多地方的洗衣店都有他的衣服,作案后他就换上西装革履出没于酒店、桑拿场所。

  王强非常狡猾,总是一眼就能分辨出谁是警察谁是普通老百姓。

  王强就是利用这些招数逃脱了警察的抓捕,但是无论怎么样机关算尽,都不能逃脱一个最终的命运,那就是落入法网接受最严厉的。

  据《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