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清泉省长要求加快武汉高速出口路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勇军报道:24日,省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武汉市高速出口公路建设有关问题。省长罗清泉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加强协调,确保两年完成武汉高速出口路建设。

  根据省发改委的批复,武汉市7条高速出口路总里程约206公里,总投资83.2亿元。其中汉孝路(武汉至孝感)已于2003年12月动工,余下6条路(青菱至郑店、汉阳至蔡甸、沌口
至洪湖、武汉至麻城、武汉至英山、武汉至鄂州)已获工程可行性批复。

  罗清泉说,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分工,抓好落实,确保6条出口路如期开工,2年完成。按照全省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要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必须一手抓县域经济,一手抓武汉城市圈建设,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武汉的龙头优势,增强武汉对全省的辐射力、带动力,实现依托城市经济,支持农村经济,反哺农村经济。武汉城市圈建设不仅是武汉或“8+1”的事,也是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大事。武汉7条高速出口路的建设,有利于促进城市群的发展和产业的对接,有利于改善武汉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在武汉城市圈建设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罗清泉要求:一、出口路建设要明确目标,严格责任制。每一个项目都要根据目标,制订详细计划,从前期工作一直管到项目建成、验收。二、以科学的态度、求实的精神,做好项目规划和方案设计。三、严格按照征地拆迁补偿政策,保护好农民利益。四、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监管,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建成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政工程。五、建立省市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协调,定期解决工程中遇到的问题。

  副省长任世茂、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市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