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发现的含苏丹红一号食品及原料已全部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洁、通讯员李天书报道:昨日从省食品安全监管办获悉,在我省武汉、黄石、襄樊、黄冈、恩施、神农架林区等地发现的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及原料,已全部被查封。

  3月中旬以来,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辖区可能生产、经营、使用苏丹红一号食品或原料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

  工商部门严查食品经销企业,建立日报制度,对有关市州进行重点督办,对清查中发现的涉嫌食品或原料立即停止销售;质检部门对有关染料和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排查,凡发现产品含有苏丹红一号,立即责令企业停产,并查清原料来源;卫生部门对餐馆、饭店等餐饮消费环节进行检查,对含苏丹红一号的产品一律停止使用,并监督销毁。

  据初步统计,全省已排查相关食品生产企业400余家,经营企业及个体经营户15000多家,餐饮企业2000多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