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支烟“毒”过百瓶含“红”辣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48 扬子晚报

  北京讯 记者昨天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到,这里堆放着2000多份等待检验是否含有“苏丹红”的产品样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理性冷静面对“苏丹红”,不必太恐慌。

  记者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专家了解到,目前,国际上将致癌物分为人类致癌物、疑似人类致癌物、动物致癌物三类,而“苏丹红”属于动物致癌物中的一种工业原料。每
公斤食物中“苏丹红”含量不超过200毫克,专家称一支香烟中致癌物含量相当于几百瓶含有“苏丹红”的辣椒酱,而炭烤羊肉串等明火烤熟的食品中所含“多含芳烃”等致癌物的威力也远高于“苏丹红”,大家不必一味谈“红”色变。

  针对我国目前食品安全的零危险无法实现的情况,专家开出安全食品“药方”:

  1.老百姓日常饮食品种要多样化,这样即使食品中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其一次的摄入量也不会达到中毒程度的含量。

  2.注意食品的保存和加工时间,在常温下,食物做熟后4小时就会被空气中的微生物细菌污染,免疫力低的人食入后就会产生腹泻等现象;在食物烹调过程中温度超过120℃就会产生致癌物,这也就是专家不提倡多食油炸食品的原因。

  3.购买食品也要像买衣服一样选择品牌,不能一味贪图便宜。

  专家提醒消费者:目前大批“下架”食品中大多数属于假冒伪劣产品,而非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大家应该“冷静”“理智”面对。(于宛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