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挑不拣保证五日内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48 北方晨报

  本报讯曹巍实习生常璐璐记者王世明报道昨日,营口市政府召开全市援助无就业人员家庭就业、再就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政府向社会郑重承诺:2005年度,营口市将消除零就业家庭。同时尽力帮扶“40、50”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

  据介绍,此项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力争用近3个月时间实现零就业家庭中有一人稳定就业。凡是有就业要求的零就业家庭,只要不挑剔岗位,劳动保障部门在5个工作
日内确保家庭中有一人稳定就业。第二阶段用近半年时间重点帮扶“40、50”等社会弱势群体人员实现稳定就业,稳定率比去年提高20%。凡是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有利于扶持就业的优惠政策,在营口地区100%落实。从现在起,企业凡是招用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对新招用人员给予城市最低工资标准30%的补贴,补贴全部由政府财力支出。

  营口市市长助理唐心恩在会上指出,失业的劳动者在选择职业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要求与市场安置的可能,决不能过高挑剔,要先就业,重要的是解决饭碗问题。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在高标准就业岗位就业的目标。

  又讯3月29日上午,为援助全市无就业人员家庭实现就业、再就业,营口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营口市人事局将在营口市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举办“营口市无就业人员家庭专场用工洽谈会”。届时,21个用人单位将为营口市困难家庭提供城市保洁、保绿、折纸、保姆、月嫂、勤杂等20多个职种共424个工作岗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