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长向居民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59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长沙市六医院二楼会议室,文艺路派出所长在这里向辖区居民述职,近百名市民代表听了这场述职报告会。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负责人说,这在我省开了派出所长向辖区居民述职的先河。

  上午9时30分,述职还未开始,近百名市民代表就将会议室挤得满满的。“派出所所长向我们老百姓述职,蛮新鲜的!”家住文艺新村的刘宏感慨道。

  刘宏告诉记者,他几天前被小区居民推选为社区代表,参加文艺路派出所长述职报告会。连日来,刘宏特意向居民们征求意见,以便在会上向派出所负责人反映,并提出建议。

  文艺路派出所长王刚向居民述职的内容为:辖区治安状况,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员实施户政管理,在辖区内组织治安巡逻,加强社区治安防范等。

  “我们着重抓的是社区治安稳定、防范和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王刚向居民代表报告了自己的“施政纲领”。王刚的“施政纲领”中,社区防范的“三张网”最令居民称道。王刚说,第一张网就是街面防范网,派出所重点将警力摆上街面,并成立抓捕防控小组,在辖区内“两抢”案件突出的解放路、韶山路、芙蓉路沿线进行巡逻。第二张网是社区防范网,文艺路地区共有7支巡防队。去年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8名。第三张网是各单位的内部防范网。“三张网”使文艺路派出所辖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基本形成。

  述职报告会后,居民代表对文艺路派出所工作进行测评,测评表共8道选择题,包括老百姓对本地社会治安是否满意,对派出所工作是否满意等。芙蓉公安分局对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后,将择期公布。

  文艺路派出所教导员殷俊武说,述职的目的是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督促派出所进一步做好工作。芙蓉公安分局负责人说,文艺路派出所长向辖区居民述职还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芙蓉公安分局下属的各派出所长都要向辖区居民述职。邓九义王晓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