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长家旁修墙 老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李逢春实习生冯博摄影刘陈平

  前晚,年近70岁的万德清倒在自家快竣工的楼房前,刚砌起的围墙也被人推倒了,万德清死了。据说万家和隔壁邻居为中间的通道宽度发生了极大的矛盾,万德清的死一时显得扑朔迷离。目前,崇州市纪委、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正派人对此事进行调查。

  家属说

  邻居阻挠,父亲是被人打死的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崇州文化东街73号,找到了万德清的儿子万水良。他是听到父亲去世的消息后,从西藏连夜赶回来的。记者看到,万德清额上有抓痕,嘴唇上有血丝,衣服帽子有被抓扯过的痕印。对于父亲的死,万水良坚持说,父亲是因为围墙的事被人打死的!

  据万水良说,今年1月2日,他在该处准备盖一座3层的小楼房。不久前主体完工准备砌围墙时,却遭到了隔壁邻居的阻挠。邻居说,中间必须留4米宽的通道过车子,他不同意,说自己办的土地使用证是中间留3米。两家人为此产生激烈争执。

  万水良的母亲肖德茹称,前晚6点多,邻居女主人和其母亲回来时,见围墙砌好了,马上拿手机给男主人打了个电话,并责问万德清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就私自砌了围墙。万德清就说按3.5米宽砌的,让了半米,算对得住你们了。随后,肖德茹骑车回家吃饭,不料还没到家门口,突然有人追上来对她说:“不好了!万德清死了,围墙被人推倒了!”

  邻居说听到一阵叫喊声,3人跑了

  附近一居民说,当时她在楼上听到万德清喊:“你们干什么?打死人啦!”连续喊了五六声,其他情况就不清楚了。小工王金泉说,他们十多个砌围墙的小工6点前就走了,后来发生的事他都不太清楚。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称,当时隔壁邻居的女主人在某建筑公司门口打了个电话,后来便看到2男1女骑摩托车赶来,十多分钟后3人又从围墙处跑了出来。等他们过去看时才发现,万德清仰头倒在围墙外,已经没气了。

  隔壁住着派出所长

  据悉,万家隔壁邻居是两家合院,分别住着崇州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聂嘉勇和崇州水利局一位何姓干部。打电话的是聂嘉勇的妻子。

  医生说死者头顶有处凹痕

  据崇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反映,当晚接到120电话后,急诊科派救护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他们到时万德清已瞳孔放大、心脏停止了跳动,从当时的症状初步判断,万德清应为猝死,但身上脸上有多处擦伤,头顶有处凹痕。

  昨日下午2点30分,记者拨通了聂嘉勇的手机欲询问此事,记者刚表明身份,信号就断了,再无法接通。城西派出所一位警察告诉记者,聂嘉勇到公安局开会去了,“就是为那事去的,市里纪委、检察院等部门听说正调查此事。”他说。

  警方说正在调查,尸检后自会清楚

  崇州市公安局政委易小林说,事发当晚法医赶到了现场,但万家人不同意尸体解剖。同时,成都市公安局、崇州公安局的有关人员也赶到现场取证调查。昨日,崇州市纪委、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已派人调查,并找聂嘉勇和何某问了话。

  易政委告诉记者,万德清是被人打死的还是猝死都不好下结论,这些要等尸体解剖后才会搞清楚。

  最新进展家属同意尸检

  昨日傍晚,万水良给记者打来电话,崇州市纪委马书记和公安局张顺国局长表态说,此事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一旦属刑事案件一定会严办,但要求家属同意进行尸体解剖。万水良对此表示同意。昨日傍晚,万德清的尸体被拉往殡仪馆冷冻,等待法医鉴定。

  报料人:陈女士奖金:8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